相信我,分手的時候
對方跟你說的原因
一定不是真正的原因!

為什麼呢?
兩種情況。

一:不忍講
有些原因講出來太傷人了
可能有點私密,也可能真的難啟齒
基於兩人好歹也有過一份情
別講這個吧
講些對方可以接受的吧
不管男女一定都這樣想過
有些事,你真的不能忍受或是它其實在你心中很致命
但是也許那是對方無法改變的
因此講也沒用或是講了顯得你太殘忍
所以沒講
講些次的原因,或是一些看似有道理其實無關緊要的原因分手

二:講不出來的
感情是一個很微妙的相處
它是一個綜合的情緒集合體
愛情的開始可能很單純很單一
但是愛情的消滅卻往往是復合式破壞
他是生活中每個相處的細節累積的
例如那天你回了某句話我其實不喜歡
但是也沒有到要跟你分手,所以我們還是在一起
某一次你的反應其實讓我很受傷
但是那也沒有到超心碎,所以我們還是在一起
你的某個習慣和我們的某些相處化學效應其實是我不想要的
但是我其實也還可以接受,所以我們還是在一起
可是,就是這些細節全部加起來,我覺得我們沒有辦法在一起了
而當你問我,我要如何說呢?說不出來的
難道我要細數那天你回我的話嗎?
我要重現那天你的反應帶給我的感受嗎?
不,那些都不是那麼糟糕的,只是我講不出來
所以只好說:我們不適合
所以我們每次問朋友怎麼分手的,最後他們總說個性不合
因為他們也就是這樣的說不出來

而如果你在分手之後把自己拘泥在對方講的那個原因上
你就會繞一大圈而迷失自己
因為就算你解決了對方說的那個原因
那也只是次等的原因,最重要的那個點,你是不知道的

有時候依循著彼此的眷戀
人會複合
但是復合之後又分手
你就知道,因為當初就是那個說不出來的原因造成分手的啊
如今,分手的原因一樣說不出來
別探究了
分了就分了沒什麼大不了的。
你嘗過你試過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