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買東西的時候
如果我說再看看,意思就是考慮,但應該不會買
如果我說下次再來看,我下次一定會去
如果我說之後會去買,我就一定會去
不然我自己會覺得有點愧疚,對於那位服務我的店員,儘管我跟對方根本就不算有任何交情

但我在鞋店工作的時候
每次客人說晚點再來買,或是明天或是下次再來
我都是真的相信他們會來耶
結果幾乎都沒有來
那時同事都是一副早就知道了的那樣子
當我偶爾說出某位客人說之後會來買,他們也都會似笑非笑的
我才知道原來這種話就是給客人自己一個台階好離開店的意思

所以,對於我傻傻的覺得自己有跟店員約定了
或是傻傻的以為對方真的有想要所以想幫對方留
是我太單純了對嗎?

我想20歲之後到現在
我越來越會的技能,應該就是等待和忍耐了
對於很多事情的記性都漸漸忘記
可是別人跟我的約定就算只是口頭說說我也會記得
偶爾會不解
原來是太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