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在光點那看到 二話不說買了
之前一直嚷著沒看過李立群+顧寶明的版本
這下子連林青霞都有了
但是因為用家裡電視看的緣故 蠻多地方看起來都黑黑的


大致上可以看出 有不少梗是之後才加的
其實這個版本的笑點倒還沒有那麼緊湊我覺得
而且桃花源的最後一段 處理的比較悲劇 好笑倒是還好
甚至還講了一些人生道理
也許...這樣的桃花源比較像一個獨立的演出吧


暗戀的部分 鼎鼎大名的林青霞...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看她演戲 她的美我感覺是上一年代的美
加上他們對話的腔調有一點...跟現在我們的說話方式不同
但儘管如此 還是在最後一場她出現在病房門口 就讓我紅了眼眶

其實說回99年那個版本(有馮翊剛和趙自強的)
金士傑和蕭艾就已經改過一次表演方式了吧我想
真是厲害的演員
難怪可以演過這麼多年還是一樣經典


在去年的舞台劇版本的節目單中有寫到
馮翊剛和趙自強的組合比李+顧的組合更有一種優勢
就是老陶更有被欺負的感覺
李立群讓我覺得很像 認命和無奈
趙自強讓我覺得是 不服氣又能怎樣



只是 剛才看到經典的地方時發生一些意外搞的我很火大

我看到 暗戀的最後一場 雲之凡從門口進來
然後他們互相在說一些這些年的事情
(我在客廳看,上面有說到,我從雲之凡一出現就盈框了)

江濱柳 什麼時候看到報紙的?
雲之凡 啊?
江濱柳 什麼時候看到報紙的?
雲之凡 今......登的那天就看到了


這時候我爸打開客廳另一台電視
對 就在這個經典 安靜 動人的時刻
該死的是電視裡面還是棒棒堂男孩
當下我真的對那幾個白爛男恨之入骨 入骨!

我嘖了一聲 我爸把電視關掉
(來不及了 根本所有東西被該死的肉棒堂破壞了)


江濱柳 好大的上海,我們還能在一起,想不到......小小的台北,倒把我們給難倒了...
(沉默 雲之凡看看手錶)
雲之凡 我該走了,我兒子還在下面等我
(雲慢慢起身,往門口緩緩走去,開門,正要出去)
江濱柳 之凡......


我媽接 吃飯?他說的好像吃飯
(然後這是火上加油)


(雲停住,背對著江)
    這些年......你有沒有想過我?
(長沉默)
(雲一直在門口站著,終於轉身,低頭)
雲之凡 我寫了好多信到上海去....好多信...
(停頓)


我爸就在這個停頓說 哎呀 她長的還真像林青霞
然後我媽就大笑
(我花了一小時多看只為了要等這一段...結果...)


我 這輩子 第一次 這麼想殺了我爸媽...



算了算了 息怒

這輩子永遠不在客廳看電影



總結 電影比舞台劇多看到了很多特寫鏡頭
以及不同的取景方式
我最深刻的是 最後一場江濱柳在跟江太太爭執
他說 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好不好 然後輪椅一轉側面向觀眾
劇中的導演坐在觀眾席看著
然後雲之凡進:"請問...有沒有一位...江濱柳先生?"
這時金士傑轉頭 鏡頭不只對著他的臉 也同時看到觀眾席的導演
我覺得這一鏡 非常漂亮
因為劇中的導演 其實才是最想要見到雲之凡的人 真正的雲之凡

還有電影裡的神秘女人有點瘋瘋的 講話和神情都像失心瘋的
之後的幾個版本如蔡燦得倒好些

在電影也有一些沒什麼戲的人在場上 我不太知道他們是幹嘛的
管場地的還是....?

對了 那個音樂 暗戀的音樂
也是一用用了20年了....
經典就是經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