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電影一向是我的喜愛類型之一
可是英雄電影的失敗率蠻高
很容易就會淪落到一個既定的模式之中
而那個模式又不是個很精采的方式...

這個模式不外乎首先要解釋一下 超能力何來?
(超人是外星人,X-MEN基因突變,蜘蛛人被科學蜘蛛咬到,忍者龜因為化學液體,驚奇四超人因為那個什麼射線,夜魔俠因為核子放射)
或是因為什麼事情讓他變成一個英雄?
(大多數都是因為所謂的正義)
然後就理所當然要碰到很強的對手 還有大魔王
總是不能一下子就贏 但是最後總是要贏 不管怎麼樣都會贏
因為斜不勝正 這樣才有教育意義
順便抱得美人歸真是皆大歡喜

於是 惡靈戰警就是在這個模式之下 所演出的無新意英雄片
不是說難看 是說普通了點


因為電影有時間限制
所以內容的取捨就要選擇一下
如果一個主角在一定的時間內要幹掉很多角色
那勢必每個對手 或是部份對手 不能用太多時間
可是這樣 就會讓那些一出場好像很強的傢伙 被秒殺 看起來弱的要死
對 我就是在說那個什麼 地魔 風魔 水魔
三兩下就幹掉了 看不出強在哪
這個問題在幻影殺手裡也出現過
那些中魔王幾乎每個都被一擊必殺 無精采度


還有 編劇請不要陷魔王於不義
原本魔王很強 結果為了變更強 就出現了致命弱點
原本惡靈戰警的懺悔之眼沒用 等到魔王得到捲軸 應該要變的超級強 卻因為這樣而有了致命弱點
根本就不強 而是一個智障嘛!
要就要像賽魯 完全體強到不行 又會龜派氣功 又會瞬間移動 又會再生
這樣才有架好打


關於惡靈戰警的戰鬥力 除了會讓開過的地方都燒的爛爛的
到底還比草薙京多了什麼?
鐵鍊嗎? 這個武器的選擇也有點牽強
就是他突然拿到一個東西 然後發現不錯用 之後就一直用?
習武者或是有點常識都會知道 一個武器到手到順手 是需要很多時間練習的
而且我寒假看了國家地理頻道 裡面剛好介紹中國武器
裡面的師父就說 鞭類和鏈子類是最難練的 古人有云:"寧練刀劍不練鞭"
因為鞭子難練又容易傷到自己
惡靈戰警一拿就上手 除了他有惡魔超能力之外毫無道理

同樣是他的戰鬥力的問題 他的強度太不勞而獲了
其他英雄都花了很多時間在控制自己的能力和戰力
蜘蛛人有練習吐絲 蝙蝠俠有練習用各種道具 x-men的能力也是要越練才會越強 惡魔果實也是 夜魔俠也是訓練自己很久才讓聽聲辨位的能力跟自己肢體配合
他就被惡魔一下指令要變身 然後就直接出動 幹掉地魔
一開始就擁有壓倒性的力量 戲劇衝突就被犧牲掉了

設定上還有其他問題 就是有說到 惡靈戰警沒有家人 沒有朋友 沒有愛情
那尼可拉斯那個是怎樣= =
他要就可以破例就對了?

而他的地獄火到底是怎樣 也沒有解釋清楚
為什麼他有一幕可以自己控制用出來 可是實際上又沒有發揮在戰鬥上面 那不然平常發火要幹麻 點煙嗎? 烤肉? 煮菜? 緊急照明?
總覺得草薙京,驚奇四超人的火人都比惡靈戰警厲害...= =



我覺得全片最好看的就是女主角
身材火辣 從頭到尾乳溝都毫不含蓄的一直搶鏡頭
真的是 讓人看的心花怒放啊
只是 這女生也太笨了一點 隨便都被人家騙到手


劇情方面就我上面說過的 還有手法也老套了點
只是多了一些尼可拉斯凱吉的搞笑 看他那個衰臉憂愁的搞笑還真的蠻好笑的


對了 那個應該要是最終大魔王的惡魔老頭
感覺真的很弱 自己兒子自己不管教 叫一個人去跟教訓自己兒子不是很奇怪
而且連他兒子也說過:"你對付不了我的"
感覺惡魔老頭除了讓燈光變暗之外什麼都不會
尼可拉斯凱吉說要復仇 他就一副很怕的樣子烙狠話跑走
要是我是惡魔大王 這個小小的鬼騎士膽敢忤逆我 我馬上就把他幹掉 馬上
有沒有搞錯 遜炮了


這時候又要提到英雄片的奇蹟--蜘蛛人2
蜘蛛人二之所以可以締造如此高的票房和支持度
絕對不是因為男主角最帥或是蜘蛛人的外型最好看
而是上面我說的缺點他全部都沒有犯
一集打一個壞人 不多不少 充分表現出敵人的強度和蜘蛛人的奮戰
讓觀眾心中不由得想要幫蜘蛛人加油
並且第二集 其實他也沒打贏八爪博士(那位中年阿伯還真的蠻強的)
只是最後讓他明白能力越強 責任越重的道理
相關超能力的設定上也講的蠻清楚
還有 並不是英雄就會有愛情 他的愛情很辛苦 然而這樣才真實!
讓我們看到他人性的一面 他會堅強也會軟弱
在手法上 戰鬥畫面控制的相當好 節奏和畫面都很精采
不像惡靈戰警感覺就是站在那裡呆呆的 動作僵硬

所以說 是要用心 什麼題材的片都可以拍的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