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水

我原本不太喜歡畫面暗暗的中古歐洲片
可是香水這個預告片和劇情大綱都非常吸引人
所以還是要看!
感謝德文給我片子!!!

這一片我注意到導演在大特寫的運用
很多地方的大特寫都在劇情上有所暗示
也讓人可以感覺到主角是真的可以聞的很細微

關於劇情 主角是紅髮控 無庸置疑
還有我覺得疑點是 主角做完香水 是怎麼把那些女生丟到那些地方的
丟河裡還簡單 但是例如教堂裡 城門邊 那邊應該會有很多人走來走去啊

死刑台那邊有點誇張
不過這更顯出香水的魔力
世界最姍情香水? 那他自己怎麼會沒有強暴那些女生?

很精采的一片


偷情

也是很好看的片子

劇中人情感的複雜讓我看到更多的人性
每個人在面對自己是否要劈腿 以及是否要接受對方的背叛
都有不同的反應

裘德洛一直很帶種 
不管自己女友在場 或是對方男友在場
都敢直接示愛

並且看到外國人面對感情的...直接
裘德洛跟她說自己劈腿 對方問你為什麼要這樣 他說因為我自私
對方問你為什麼現在才講(一年了) 他說因為我沒種
總覺得台灣男生會直接認錯的不多 除非要求複合
不然都會死硬要把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還有就是茱莉亞羅勃玆的角色最難演
從她為什麼會接受求德洛 和她為什麼之後要回去
光這兩個大轉折的演員功課就很難我覺得


全劇的發生時間很長
每一場間隔時間很久 可是導演並沒有用個字幕寫說 一年後 或是多久之後
可見高明
求得洛先認識艾莉絲 幾個月後追安娜
之後安娜因為愛神事件跟那男的在一起
然後展覽之後求德洛跟她在一起一年 同時跟艾莉絲交往滿三年
然後又跳到之後裘德洛去找那男的 也就是安娜跟他複合了
等等的時間點

編劇分場分的很漂亮 會讓人直接想到舞台劇
可是我聽說上次台大演的不好看
我沒看只是想 也許是演員的問題吧?
我覺得很難演...


關於兩個男人
裘德洛還是比較"男孩"一點 例如自己劈腿可以
女友劈腿就在那裡不爽到極點 絕大多數的男生都是這樣
也許茱莉亞蘿蔔玆會回去是因為看到了未來 還是跟成熟點的男人比較好
另一個男人也很真實 失戀了去買醉 去色情場所發洩
憤怒於女友的背叛 又忍著氣頭想要問清楚一些細節
這些都很精采


並且片名叫做CLOSER 可是在劇中一直提到的卻是STRANGER
到底 怎麼樣的關係是STRANGER 什麼才是CLOSER呢?
值得思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