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從來不曾往對的方向去,而是往它想去的地方...

縱然此刻都還傷心,整個人彷彿混飛魄散不知所措,

但絕對要相信,有一天,你會和另一個人,找到另一份愛情,

一起踏著過去曾和別人踏過的地方,然後,發現自己,開懷的笑了...


--陶晶瑩




.


二十歲以前,我堅貞篤信努力可以得到任何愛情,何其天真

二十歲以後,我醒悟到大部分的愛情,早在一開始就註定了結果...

絕大多數的人,都會在下意識的第一印象中,將異姓做"戀愛機會"的評分,從此定調...

--Giddens九把刀




這...其實我知道...九把刀說的並沒有錯...就算我不想承認

但好歹我也要20歲了,有些事實還是會認清...

這絕不是一種盲從或是趕流行,把他說的就當作對的

畢竟我只是欣賞他的小說,並不是他的思想崇拜者

.


"有些事情,一萬年也不會改變"

"有些事情是一開始就決定好的,努力是沒用的"



這兩句月老裡面的詞,看的出來是他早期的作品啊

每個人都曾對愛情有過或多或少的期待,充滿著各種美麗的憧憬

但是經過時間,走過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人開始有所改變...

人是會變的,不管是多久的時間,絕對頑石也有點頭的一天

只是,到那時候,難道每個人都覺得當初單純的相信,是種絕對的愚蠢嗎?

或許大多數的人,已經從情路上走出自己的心得來

也許那些人,其實都仍然只是在摸索而已

多少的故事,多少的歌曲詩詞,在說著這兩個字

走過歷史,多少千古風流人物,也要敗在愛情底下

...........


"你難道認為你還有機會嗎?" 她帶著諷刺的語氣這麼說

"......." 我沉默不語


我還有機會嗎? 我哪知道?

畢竟機會不是由我決定的,就算由我製造,結果的關鍵也是在別人身上

即使我自己已經知道機會渺茫,但至少現在我還不想放棄

對,我還是在期待著什麼,我承認

如果沒有,我早就放棄了

我知道,九把刀說的我真的知道,只是...

我仍然選擇走那一條比較辛苦的路,傻傻的走

就算有個人會一直跟我說風涼話,就算大家都在另一條路上勸我回頭

...早知道會那麼辛苦,我就聽他們的跟***在一起就好了!!??

早知道? 就算我早知道會那麼辛苦,我還是會走這條路吧

我沒有什麼,只是對這檔事就是那麼固執

固執到每次都是自己遍體淋傷,再慢慢復原,又回頭走一樣的路

何必呢? 為什麼要這樣?

..........................我哪知道?

只是我覺得,如果沒有賭上自己幸福的勇氣去放手一搏

怎麼會輕易看到幸福的模樣?




人生苦短,要用力地爭取自己所要的才對

不管是愛情,還是其他,

都要很用力很用力的試過一次才行

不可以輕易放棄......

--求婚事務所-李一珮


所以,為了自己單純的相信

我寧願像個傻瓜一樣

或者,像個孩子般單純

其實我不懂愛情,我什麼也不懂

我並不認為有了女朋友就是愛情的全部

或者,那就是贏家,或是,那就是答案

愛情...應該是一直伴隨到這個人離開了世界

才有了最終的證明 or 流傳千古

就像我曾經寫過的一篇 "光 或許只是我的想像"

這一篇要講的 其實跟那一篇一樣

一個單純的孩子 直接肯定的相信自己的信念

信仰愛情 期待愛情 等待愛情 疑惑愛情

我記得我也寫過一篇叫做 "無條件為你" 只是現在已經找不到了

人 真的有辦法不求回報嗎

一般看來似乎只有親情才會這樣

我思考了許久 最後覺得 或許

是在心中永遠為他留了個位置 所以 我無條件為你

一路走來 我留了多少位子 卻都沒有人要坐

看來我還真的很冷門

但是我能怎樣呢? 只把嘆息留在一個人的房間裡

繼續走下去

也許有一天我會變 變成我現在無法想像的樣子

希望那天 我不會後悔自己現在的決定

愛情 不是只是為了一個伴而已

並不是沒有女朋友 就輸了一切吧

愛情 本來就沒有對錯 沒有輸贏 和擁有無關


因為愛 沒有答案 才會在心中餘波盪漾

你真愛過 那就是答案
--李玟-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