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機在沉默十二個小時之後,第一次因為生日快樂而震動了起來,而第二次,又過了兩小時…
從零點開始,我把手機放在身邊,等著看第一個會是誰,然而一覺起來,它仍是沉默如冬眠的呈現昏死狀態,沒有,沒有任何一個人在前十二個小時之內打電話或傳簡訊跟我說生日快樂。

一早十點多,KTR陪我到了美麗華,途中的民權大橋飆到110,讓我通體舒暢…

因為白金卡的緣故,我今天可以免費有兩張電影票,又因為我想約的兩個人一個不在台北、一個不出來,所以我決定自己看兩部,把一整個白天耗在黑壓壓的電影院裡。

到了美麗華之後,人不多,畢竟它還沒開始營業,我看見很多小孩子,一群一群的,大概是類似安親班的出遊,我等著華納開始售票,幸好有陶喆的音樂和九把刀的小說陪我,還不至於無聊…

只是,我放眼看去,不是小孩子,就是小學生,再者…國中生!?嗯…現在寒假嘛,而且,像我們這些大學或是高中生,早上十點大概都還在睡覺吧,只有小孩子會出來…
不過我一向不怎麼喜歡小孩,尤其被小孩包圍讓我有點不自在…

開始售票後,我去排電話訂票或網路售票的窗口,因為我不用跟一般民眾一起排,我看到在行列中也有幾個人拿著身分証跟信用卡,可以想見他們也是今天生日吧,原來,生日在今天也沒什麼了不起,很多人都是嘛…

我一瞬之間那種「今天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比平常更加深了許多…

售票小姐長的不錯,讓我心情好些,我原本一部想看立體版的北極特快車,但是送票的不能換IMAX,而他們沒有迴光報告,所以我換了波特萊爾的冒險和歌劇魅影,小姐拿票給我之後,說了一句:「祝您生日快樂!」…她…是天亮之後,第一個跟我說這四個字的人。

波特萊爾的冒險不錯看,尤其是片頭很幽默,還有一點值得嘉許,那就是電影院裡的小孩多但是不吵,很好很好,免得他們太吵我會罵人(想起我看蜘蛛人一的抓狂往事…)

11:50的電影看到一半,手機震動了第一次,是一封簡訊,是生日快樂,唉…沒想到是傅繡玲…

之後電影看完肚子超餓的,因為早上只喝了一杯牛奶,我到地下樓去,想說看到什麼想吃就吃什麼,結果我發現,我肚子餓的時候什麼都想吃…哈姆雷特再度上身,挑來挑去最後吃咖哩飯,

吃到一半,手機第二次震動,兩點多,是耿華打電話來,跟他女友一起說生日快樂,吃完飯之後,我隨便逛逛,準備看歌劇魅影。

歌劇魅影的開頭,就正如咏咏跟我說過的,震撼的開場,就在我也沉醉其中的時候,看到兩個人現在才進來,正在找位置,我心想,你們花了錢,卻錯過最精采的部分了,嗚呼哀哉…

歌劇魅影我之前那次之所以沒有跟某兩女生進去看是因為我已經看過以前的了,故事內容還算熟悉,看著看著,兩個半小時過去,天也差不多黑了,我買了那超沒良心的騙錢貴華納爆米花坐在那兒吃(人家都是邊吃邊看我是看完才吃),被打工中的林品君和李育臻看到,而我也看到B卡米蘭達學姊來看電影,

其實美麗華對我而言有種回憶,不過我會逛的,還是只有運動那裡,而運動那裡,我不用逛也知道賣什麼商品(你要我說下個月出什麼我都能回答)…

其實我今天還能免費坐摩天輪的,這個美麗華對待壽星還挺大方的,就這樣,一個人,過了大半天,
不過,晚上終究是被高中的哥兒們挖出去了,那兩個人超有誠意的,讓我過了一個沒有蛋糕沒有禮物沒有生日快樂歌也沒有啤酒生日快樂四個字都沒說的慶生,三個人窩在小包廂裡面唱歌,連快樂鳥日子都沒點,好樣的…

八點多,手機第三次震動,阿康,生…生日快樂啊!六字簡訊,

快九點,手機第四次震動,一個囉唆的女生的簡訊,

十點多,手機第五次震動,高一同班的男生,打電話給我,

手機第六次震動,之前樂團的主唱兼死黨,說要送禮物來給我,就這樣,今天,手機因為生日快樂而震動,有六次…六次…

回家的路,依然是油門吹到底的方式回家,心裡想著如果有個傢伙生日耍孤僻耍一天最後回家的路上被車撞死,那會怎麼樣…應該也蠻有趣的吧,這天出來,這天離去,也是一種默契…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