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注意到
好像大部分的人要說到意見或評論的時候
總是會以缺點為主
是不是在批評別人和作品的時候
可以給自己 或許 帶來一種肯定或是優越感呢
我這樣思考著

常常我聽到大家發表的意見都是看到沒做好的部分
或是我自己有時候看電影和戲也好像在挑BUG一樣

雖然說 給予對方意見告知對方可以進步的空間或方向是一件好事
可是有時候我覺得有些鑽牛角尖和過於嚴厲
就會懷疑其必要性

這反而讓我最近看戲和看電影和看同學的呈現
都會比較在看我覺得好的部分



最近也在PTT的戲劇版
看到 好多人去看了半里長城
然後寫了心得都是 笑到肚子痛 和誇讚他的編劇手法
甚至讚美到簡直是戲劇經典要出國比賽的感覺
不禁嘆了一口氣

如果李國修想要建造專業劇場的夢想
必須用不停的吃芭樂票 反覆重演自己的東西
玩萬年老梗的方式 才能夠達到
而如果真的這樣可以達到 那又有何不可呢?

畢竟一般觀眾跟戲劇人看的當然不一樣
戲劇人常常說心得都在說 哪個演員演的好 哪個舞台設計好 哪個燈光打的好...
卻很少聽到有人真正說出"戲的本身"到底傳達了什麼給你

也因為我們學了戲劇 學了電影
有了些專業知識 造成有時候我看電影都像在分析他的運鏡和剪接
到高潮才在看故事

然而我覺得
在學戲劇原理的時候 老師說過 一個好的藝術應該是先滿足大眾才後滿足小眾
如果像是影展得獎的片子 都沒有人要看 因為太藝術 這樣藝術就變成少數人的專利了嗎?
暗戀桃花源 很多人都看過 包括非戲劇圈的人
他很好笑又很好看 其中又有編劇和演戲方面的藝術價值 這就是很好的例子啊

如果有些喜劇 只有一般民眾喜歡
那麼在喜劇階梯上 也不能達到高處吧
我看莎姆雷特覺得很煎熬 我學長看半里長城覺得很難熬
那是我們太奇怪嗎 他票房可是好的很

也許可以不這麼判斷
就直接說 每個人喜好不同
這句話才是最方便解釋的吧



最近應該算 了解敏惠老師以前跟我說的
做人圓融一點沒有不好啊

以前總認為 對就是對 錯就是錯 找什麼藉口
承認自己錯又不會怎樣 幹麻死要強辯

現在覺得什麼都不太重要啦 人各有志
大家就這樣那樣過下去隨便啦
世界趕快毀滅也可以啊

前幾天有人說我冷漠
我不完全否認
可是我也說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需要去拘泥
我現在只覺得做好自己比較重要了...




我有時候會覺得勘履很煩
某一陣子上去 版上全部都是版友買了同一雙鞋PO的實鞋照
好像整個世界只有那雙鞋一樣

例如之前的五代 然後是三代
現在是ZK2
好像所有人都買了ZK2一樣

我還是覺得 跟流行的人居多
很多人都只會看到某某明星 或是某限量 就說帥 就說屌 新鞋一出就趕快買
不懂得自己喜歡什麼的 是最失敗的了

我就有看過一些人啊 他PO說 他開始上勘履之後買的鞋
大概就是近年來幾雙明星鞋罷了 也就是說 上勘履之後
就知道那幾雙是明星鞋 覺得很屌 所以都買下來

就像香港 還有台灣一些追求潮流的人
都只會跟著陳冠希的穿著 陳冠希穿什麼他們就穿什麼
有香港人說真的很多青少年一心一意就想要變成他
問題是 陳冠希身上的行頭 隨便都是萬把台幣
跟著他穿 到最後也是被人家說撞衫 還要花大把鈔票 又沒有人看的起

想什麼啊.....= =



我昨天夢到我高三喜歡的女生
我夢到她嫁給一個又高又壯像是健身教練的男人
可是那個男的會打她 而且還是打她肚子
我很不忍很難過
可是她經過我身邊時 我低下了頭而她並沒有認出我...

醒來之後很想見她
我也希望那不是真的
衷心的希望那不會發生 千萬不要那樣發生

可是如果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打電話給她
是不是又有點糗
要是可以像偶像劇一樣隨便路上走一走就碰到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