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yahoo拍賣搜尋喬丹五代
然後我告訴你 實際上不管你搜尋幾代
都會跑出所有的代
比例問題而已
就像我搜尋五代 然後意外的看到一大堆全白四代一樣諷刺

我就在想 怎麼會有這麼多雙可以賣
印象中不是很搶手嗎? 全白耶 四代耶?
所以都是掃來賣的是吧 真是混帳掃家


馬克說
白銀以為會很搶 當然掃起來
那些都是笨蛋小炒家 都是個體戶
以為沒人買 就多買幾雙 看可不可以賺一比
結果通通套牢 資本又不夠 只好原價或賤價賣出

我說 就像十代?

馬克 對啊 一堆笨蛋 沒資本 沒腦袋 幾個臭錢就想學人掃鞋

我說 當初聽說白紅墨鏡會被掃 之後還不是到處都有

總覺得很多年輕人就是只會跟流行走
覺得好像賣鞋很屌 好像掃鞋很屌 好像限量鞋很屌
就盲目的追求 結果傷財還不是自己

我很喜歡鞋子
我也樂於跟朋友介紹和推薦鞋款
但是我就不幹這種生意



全白的鞋子最近很流行
就像全白air force堪稱經典款
問題是 我在街上看到無數年輕人
把全白air force穿成全灰force
我只能說那樣真的很醜

人家明星或是雜誌 穿的都是新的
因為新鞋 加上服裝的嘻哈搭配 才會造就它的"好看"
它的好看在於白色的簡單風格和亮眼

人家是明星 有無數的新鞋可以穿
很多年輕人 就學 就學 白鞋一下子就髒了
接著 就是一雙髒鞋 而不是屌鞋了


還記得有鞋禁的年代
大家都被迫上學要穿全白鞋 每個都討厭死了
現在沒有鞋禁 反而流行反過來 大家都喜歡百全白的
有全白force 全白dunk 全白ace83 愛跌倒(adidas)和reebok也都有全白的鞋款
年輕人集體呼略容易髒和是否會搭配的問題
人人腳穿白布鞋 流行嘛



就好像街頭流行什麼 air force啦 dunk啦
那種鞋子價位低 顏色多 造型簡單
因此深受年輕人喜愛

可是另一種就不同了 所謂dunk sb
sb是nike分出來的滑版系列
dunk sb絕大多數都是限量
所謂限量是殘酷的 因此就引來價錢三級跳
可是實際上 除了擁有特殊的配色之外
那種鞋可以說是一點科技也沒有 造型是老式的dunk
從中加入zoom air氣墊罷了 就因此上漲幾千塊嗎?

結果我還真的看到一些國高中生願意砸錢下去
當然站在我自己買更多鞋的立場 我了解喜歡就買啊的道理
只怕很多人並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的是什麼
譬如說 sb tiffany 那雙 淺粉綠色搭配黑色皮
算好看啊 我也不否認 可是 這種"特殊"的顏色你懂搭配嗎?
很多人不懂 不懂搭配的人西門町特多



我並不是時尚或流行達人 完全不是
我不是鞋子的炒家(收熱門鞋子然後高價賣出賺其利潤)
我也不是收藏家(收集某系列或是某些鞋款 仔細收藏並不穿)
我只是單純喜歡鞋子的人

我知道我喜歡什麼
不管現在在流行force還是dunk
我只喜歡造型帥氣 具設計感的科技鞋款
籃球鞋或跑步鞋不拘
科技鞋款除了造型較特別之外
還有設計人在設計時加入了舒適的元素
氣墊配置 包覆與透氣性的設計
穿起來才會很爽(這種爽可能穿高跟鞋的女生就不懂了..高跟鞋是"女人"與美麗取向了)

因此我買的籃球鞋取向
就會跟很多年輕人 因為這是某明星代言鞋款
或是 還要看哪個配色比較有"價值"來買鞋不同
那樣充其量不過就是落入商家的把戲 而不懂
自己喜歡的鞋子在心中的價值才是無可相比



如果說自己的穿著與流行反其道而行
那固然是一種怪異
或者有人並不在意自己的裝扮另當別論

然而 如果只是盲目的追求流行
而不懂自己的喜好
不懂堅持自己的一些風格
那無疑是被流行牽著鼻子走
而失去自己的路
本末倒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