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應一個朋友的要求
我找了個相簿上傳了我當年在歐洲拍的一些風景照
(pixnet容量是無名的兩倍)

http://www.pixnet.net/WMSKY

一方面我不習慣網誌太少字
另一方面為了如果有朋友沒聽過我當交換學生的事情
所以我就再講一次

我在高二唸完之後休學
出國自己住了一年
當交換學生...

交換學生一般都是學校的交換
也就是類似留學性質

我則是透過國際扶輪社(ROTARY)
那是一個社會服務的社團,是全世界的組織
青少年交換學生計畫 則是讓各國的學生有機會到另一個國家生活一年 藉以達到"文化交流"的目的
不過不是說 一個台灣學生去美國 就一個美國學生來台灣這樣
是全世界性的 每個國家開放給不同國家不同名額 也送出學生到不同的國家去
當對方國家的扶輪社看過學生的資料後決定接待 交換才構成
因此我們在經過面試之後通過的學生 要寫一大疊的資料 裡面除了身體檢查之外 還有你的個人的很多問題
此外台灣的交換學生都要接受半年的訓練 國際禮儀 以及 文化差異 還有如何介紹台灣等
所以就跟個人的求學比較不同了 我出國前的高中也是辦休學 並沒有在國外抵學分
錢的方面 當地有扶輪社提供的接待家庭 一年一狀況不同 會換兩到三個家庭 體驗不同的生活 所以只須負擔飛機票錢 其餘的吃住在寄宿家庭之外 會有零用錢 至於零用錢多少 就看各地的扶輪社待遇了
那像我去的奧地利 因為歐盟的關係 我有奧地利的簽證就可以去鄰近的德國 法國 義大利等地方 當時就有辦歐洲旅行 大家一起去好幾個國家玩

至於為什麼可以去呢
因為我的高中有接待從外國來的學生
所以也有開放名額

那時候因為學校的阿姨把徵選時間弄錯了
所以在校內沒有公開這個消息
剛好我爸媽是家長義工 那天在學校 扶輪社的阿姨就問說 看你兒子要不要去試試看
那時除了我好像校長也有推薦兩個學生去面試
結果我上了

就這樣...

我並不是住在維也納
我住在奧地利最西邊的鄉下
雖然交通不是那麼便利 但是風景優美 生活悠閒 非常愜意

學校並不怎麼管我 因為我德文很差 上課也聽不懂
所以常翹課 我翹課不是待在家練鋼琴 就是自己坐個火車跑去別的城市自助旅行
說真的我在歐洲那麼多國家還沒有迷路過 對自己的方向感挺有自信

學校課業不重 我自己則去當地的音樂學院學了鋼琴和聲樂
那是我人生中練鋼琴練的最勤的時候 我可以一坐下連練個好幾個小時
譬如說 老師的功課是半面 我練兩頁 都會超過老師教的進度很多就對了
那時候寄宿家庭有鋼琴真好 現在我家沒鋼琴 在學校想彈彈琴還要找個老半天...><

下雪天的時候
我學了snowboard(雪板)
那是個很酷的運動 而且玩起來很爽

相簿裡面有些別的國家的照片
那是在回國之前 扶輪社辦的歐洲旅行
兩個禮拜多總共去了多少個國家啊 我也忘了
總之知名的 義大利的威尼斯 羅馬 德國柏林 法國巴黎 布拉格 還有我不知道國語叫什麼的幾個城市
我在威尼斯碰到阿諾史瓦辛格 但是他的保鑣很兇 不給拍照

嗯 相簿裡是風景照
我其他當然還有朋友或是我個人的照片
看心情吧 也許也會再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