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點一首 阿福-鄧福如 如果有如果

好 其實我不太懂這個文法
不知道跟 過去還沒過去 未來還未來
一不一樣 算了那不是重點


我不知道其他獨生子有沒有想過
不過其實我也是今天下午才想到的
在這之前我也沒有那樣想過

那就是 如果我有個哥哥會是怎樣?

在這之前 我小時候
其實是想要有弟弟的
覺得弟弟可以跟我玩
我可以教他許多事情
之類天真的想法

之後差不多在爸媽說
弟弟會玩你的玩具喔
之類的理由中 打消了我的念頭
因為我對於自己的東西
主權意識其實蠻強的


之所以會在想如果有哥哥會是怎樣
其實是從跟 成熟 有關的想法開始的
某程度上覺得自己是經過一番掙扎走到今天
大致上我想每個人都會經過的過程
對於過去幼稚的自己不斷後悔
不斷透過反覆的思考 改變自己的態度
更加確立自己成為自己的樣子

平常就算是跟同儕
也只能在差不多的水平中
互相交換自以為是的想法

曾經在我國中的時候
大哥哥開導過我一些想法
那種在青春期初
想法亂糟糟的時候 短暫的給我一個
也許不能稱為正確
但是是相對比來稱為成熟的想法


如果我的人生中前頭一直有個哥哥的話
我會不會早幾年就達到現在的心智狀態?
可以坦然的面對自己呢?
又或者 有哥哥在
所以反而更加的幼稚呢?
畢竟 不同樣的哥哥也會帶來不同樣的影響
和家中不同樣的平衡吧...
這種 如果 的議題
反而變成最庸人自擾的無解問題了


其實我在想的是
如果能夠更早熟一點

會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