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某個老師說
(對不起我真的忘了是哪個老師可能是我去修文藝組的課的時候請來演講的老師那麼究竟是駱以軍還是...?我真的忘了對不起!老師!)
他說人類的歷史就是不停的戰爭
沒有戰爭的日子其實只有每間隔幾百年
而我們現在可能就只是處在於歷史中難得的太平盛世裡
未來不知道何時又會有戰爭

在過去糧食缺乏的年代
胖就是美
越胖越美
而現在食物過剩
瘦反而變成稀少難得的事情
變成美的象徵

很多很多時候我想到關於
處在人類歷史中難得和平的年代
所以才能創作藝術
要是食衣住行都有問題
根本不可能產生藝術

然而我進一步認為現在是太過幸福的年代
產生了太多無聊的人
我們在食衣住行各方面都擁有太多
太多選擇 進化成太多等級
物質變的無限上綱那般豪華

因為不愁吃穿
所以可以為任何事情吵來吵去
太多精神去計較各種小事情
只要有人的地方
只要人多的地方就可以輕易的產生多數的一種暴力

台灣也進步到大部分的人都豐衣足食
所以大多數在爭論的都是一些沒營養的事情
或不是真正在癥結點上的事情
常常都是感覺和認知上的意識形態
也才有那麼多的各說各話

有時候會想
如果戰爭發生了呢
如果現在擁有的一切物質全部抽離掉
我的生活還剩下什麼


其實

 已經很幸福了 現在

已經過很爽了

    過太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