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black9oker/3/1367472302.flv_###}
李玟--<自己>



你心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我蠻在意這件事情
也蠻常會想別人有沒有想過
別人眼中的他是怎樣?
他自己心中的自己是怎樣?

其實我有蠻長一段時間的自我否定
多長呢 從小學開始
我印象很深刻有一次我自己在家
然後就突然開始想我這個人
就覺得自己很不好 然後就哭了
而且我還自言自語
那件事一直到現在我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
無法理解那個時候是怎麼了
而且我才小學低年級...

國中高中變成很自大
國中其實超胖的 但卻覺得自己超帥
認為自己是天才
高中覺得自己音樂強就惡意批評別人
直到出國當交換學生...

在國外的時候
看到世界很大
自己很小 才變得開始腳踏實地的努力學習
才開始更珍惜一些細小的事務

回國之後變的會一直反省自己
大概也是還在轉變吧~所以每年想起前一年的事情
就覺得自己還是很不成熟很幼稚
很討厭自己
每年每年生日自己躲起來不見人
也是從那時開始的
因為覺得如果自己沒有成長
那過生日也沒有意義
所以不過生日 並且在每個生日都再次檢視自己的前一年
並給新的一年一個目標

這樣的模式持續到大學
不斷的嘗試 不斷的失敗
搞砸很多事情
不斷的思考 想著自己 想著他人

我覺得我那樣的做
逼自己在面對事情的時候
一次一次的去改變自己的態度
讓我現在想事情的角度整個開闊很多
原來很多事情都是要練習的

練習換別種方式思考
現在對自己的了解度 和接受度 都大大提升

我產生一種
很疏離式的 很跳脫式的思考模式
就是會把邏輯思考 和個人情感分開
以旁觀者的角度看自己 和看事情

譬如說 很多人會用那種
她覺得這電影好看 她喜歡 就是好電影
可是有些"好電影" 只是類型不被某個人喜歡
就被那個人批的一文不值

我現在就變成
一 我自己知道喜歡看的電影類型是什麼
二 我期待會看到什麼
所以失望的機率就大大減少
再來就是 我講感想會變成
一 我覺得這部電影好不好 好哪裡壞哪裡
二 我自己喜不喜歡
有些電影好看 但是我不一定很喜歡
有些電影其實沒什麼藝術價值
例如王牌自拍秀 是很白爛的電影
但是我很喜歡他結局的溫馨 所以我喜歡那部電影

變成對一些事情
可以客觀的去想對錯好壞
帶給我的感受是什麼

就像我覺得我是"有自己立場"的"理性球迷"
我是支持湖人 但是我每年都不看好湖人
我是有自己的立場
但是蠻理性的就是雖然支持
仍然是可以很客觀的
覺得他們打的不好我就幹洨 或是敵隊打的好我也會肯定

我之後在想也許是因為讀戲劇系
常常演戲需要演別人
看劇本分析角色的性格和邏輯
漸漸的可以產生一種
別人是怎麼看事情的
別人是怎麼感受的
別人搞不好是那樣覺得
別人可能是想怎樣怎樣
的那種可以替別人著想的觀看事務角度

至少
當我變成這樣的看法模式之後
更發現絕大多數的人都無法去替別人想
或是站在置身事外的立場
大部分的人都是把自己的"感覺"放第一位
他感覺怎樣就認為事情怎樣
但是實際上 那樣也太不客觀了我覺得
至少 就算你不能替對方想
你的感覺也不能代表事實的真相

WALK HOME那篇裡面想講的其實也是這個
當我再次想起以前的自己
才發現原來我已經逼自己變了這麼多
以前一直想要變成熟變成熟
終於還算滿意某個現在的狀態了......

我心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他終究要朝我決定要變成的方向去改變著 一直會改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