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裡面有個女生
大概是24歲吧
已經當媽了
先生是同樣在士林夜市賣包子的
我沒有覺得這樣的年紀是好或是壞
只是她讓我覺得
不管年紀多輕
一旦當媽了...就不再是少女了
有了孩子對於一個女生來講的重大轉變
除了生理 更多的是心理
那也不只是會跟同樣是母親的人聊媽媽經
同時是心裡的 態度的 精神的 ...不再是少女了
儘管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的
但是卻時常留露出了(老娘)的氣勢
明明是才二十幾歲出頭的女孩...雖然還沒有變成黃臉婆或歐巴桑
卻彷彿已經開始往那條路走了
原來我們的媽媽也是這樣才變成黃臉婆的



我現在不想去一樓了
原本是希望可以賣鞋子的(鞋子在一樓,二樓是服飾)
但是啊 我想 要是在一樓卻不是站nike櫃
那我整個就死掉了 因為我只懂nike 其他的一丁點也不懂
還有 在二樓可以穿自己喜歡的衣服 不用穿制服
穿自己喜歡的鞋子 不會因為一樓龐大的人潮而需要保護我的鞋子
因此我開始喜歡在二樓了 漸漸習慣之後
我也又持續了我自得其樂的本性
沒客人的時候就玩籃球 背背包 穿衣服 聽音樂唱歌



發生了兩件讓我不爽的事
好像是星期五吧 五六日都是人潮很多的時間
是大家最忙碌的時候卻也是衝業績的時候
那天才六七點客人就多了起來
我原本在接客人 結果師父叫我去排單子
就是把轉入和轉出單按日期排好
一天一天釘起來 我真的很不爽
因為我覺得 這件事情非要現在作不可嗎?
在客人最多的時候 而且又有一個新人從樓下調上來
不能讓她先來整理 我去接客人嗎?
為什麼會選擇在人最多的時候
叫我去整理單子
然後他自己教新人 變成只有另一個店員在接客
我在整理的時候 旁邊工作超過十年的林媽就說
那個不用整理吧 之後也是丟掉 收好就好了吧
我說但是他叫我整理我就整理啊...

那時候讓我有一種
要打仗了結果你叫趙子龍去後院鋤草的感覺...


另一件不爽的事情也大同小異
某天我上班的時候
正在接一個客人 接到一半師父叫我去弄鞋子
一樣是很簡單的小事情
把鞋子的新吊牌分別掛上二樓的鞋子上
但是在接客的中間被打斷就覺得不太舒服
(服務業不是以服務為主嗎)
而且我私心覺得 我是說我"私心覺得"
白天人比較少的時候你們三個正職可以完成這個工作吧?
但是也許白天他們有別的重要事情要忙
"快點弄完就可以快點去接客人了啊"師父說
我也只能這樣


是不是我的認知有點差距呢?

我不禁這樣想

我原本以為我也算是銷售人員
只是工作時數比較少
因為我是新人 所以多學習多幫忙做些事情我ok
但是我現在不禁在想
是不是所謂的工讀 其實主要是作雜事的?
我原本想在臉書問的 問大家工作的地方的工讀
是不是都是這樣的功能的 就是請個人來處理一些雜事情
讓正式員工可以更專心作他們份內的工作
我原本以為是...在晚上和週末等人潮較多的時候
多些銷售人員幫忙銷售增加業績用的
那具備多樣商品專業知識以及擁有服務熱忱的我應該是很適合吧

工讀只是輔助?

就像左手只是輔助 對嗎?
真正投籃還是要靠右手

 
那我當左撇子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