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玟是我最喜歡的華語女歌手
她的歌唱以及舞蹈實力
我認為後無來者
在華語樂壇沒有下一個天后有他那樣的唱功
又能可愛和性感兼具呈現
當然也有其他女歌手很會唱歌
或是能展現另一種穿透力或是爆發力 例如張惠妹和戴愛玲等
但是她們就不會跳舞了吧
很會跳舞的女歌手 也沒有擁有像李玟這樣的舞功和唱功
當年紅到國際舞台 只是難免經過時間之後
聲勢人氣不如從前
但是看昨天的演唱會 她的舞台魅力和演出
仍然寶刀未老 我仍確信她擁有華語最強的舞台演出實力

演唱會的舞台
看起來比我看過的[陶喆就是愛你演唱會]和[王力宏蓋世英雄演唱會]來的小
蓋世英雄主要是有個舞台延伸到觀眾席
並且還有另一個從天而降的平台 可讓舞台更接近觀眾席
他的演出空間大概算是最大的
李玟的演唱會向前延伸的演出舞台不太大
燈光也是舞台外圍的燈架上打的

舞台雖然比較小
但是精采程度不減 後面投影幕的動畫作的很好
透過像是齒輪推移製造時光跳躍的感覺
搭配服裝和燈光呈現了好幾個女性主題
夏娃 楊貴妃 花木蘭 未來風 芭比 螢光泳裝(韻律舞?) 最後白衣"marry me"
每個主題的呈現都非常精采
服裝上非常有創意 幾乎在一個主題中都有兩甚至三種的造型改變
原有的服裝脫掉下面又是另一個造型 相當的美

我沒有去看98年的萬人迷演唱會
因此對這次演唱會格外珍惜
另外我當時看萬人迷演唱會的造型其實我沒有很喜歡
而這次的所有造型真的都很漂亮
極富創意和美觀

後面的投影幕
搭配不同的歌有不同的畫面
例如花木籣有軍旗 月光愛人是戰火
愛我久一點和好心情是歐式教堂
刀馬旦用多種顏色字堆疊 我很喜歡

她也跳了很多的舞
甚至有一點舞曲比情歌多的感覺?
穿螢光韻律舞那邊唱了好幾首經典的英文歌
每首的歌舞都超棒 而且 真的是要有那種身材和舞功才能穿那種緊身衣
其他人穿一定很好笑 她穿一點都不會 她已經充分用武台魅力代表了一切

好歌太多 無法一次唱完
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
若要說這次演唱會的缺憾
除了有兩首歌(月光愛人和前一首)的投影幕出現黑色區塊的意外
另外就是沒有[每一次想你]和[再見一面]
[再見一面]仍然算是個人喜好 也許沒有那麼代表性
但[每一次想你]也算是李玟數一數二難唱的情歌了吧

看演唱會時 好幾度想哭
當感覺到自己處在一個 夢寐以求的現場
看著那個自己很喜歡 原本很遙遠的人
竟然活生生的在自己眼前
那感動像是假的那般不可思議
就像我看獅子王音樂劇的時候聽完第一首歌就哭了
這輩子多麼想看獅子王音樂劇啊!!!我多愛獅子王的音樂啊~
同樣的 我這輩子 我整個青春期 多麼喜歡李玟啊~

說回唱歌的部分
她有好幾首並不是整首唱完
而是唱幾句 其他的配唱唱 她可能走位或是跳舞
不知道是不是太喘了或是無法像從前那樣操嗓子
但是儘管如此 經典情歌的呈現如[往日情]和[暗示]等歌
仍然唱出其他歌手無可比擬的高度技巧

有一個組曲是真情人+愛情海+(lady gaga)bad romance
那很high 屌!


今年有幾個夢想想要完成
這是第一個...

看了最喜歡的女歌手的演唱會

圓了青春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