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原著書的時候 我一直在想著書中的一字一句
都是一個字母一個字母慢慢拼出來的
然後每次看到一些帶著漂亮形容詞的句子
心中就不由得想...為了這一句要花多久時間啊...何不講的最白話就好了?
例如(我隨便講,假設有一句)牆壁蒼白的像少女受驚嚇的臉
我就在想 這一句你說牆壁很白就好了嘛
不然要拼好久...
然而也是這樣才看到生命的力量


電影用了非常大量的第一人稱鏡頭
他一開始 張開眼睛 醫生一直跟他說話
但是他通常視線看不清楚 畫面就是一直模糊的
你真的感覺到在那種狀態下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情
很多時候想表達自己感受的時候卻沒有人提問

書裡面有提到譬如說有人把他正在看的電視關掉
當你換成第一人稱角度就會懂那有多幹
還有他爸爸打電話給他 然後爸爸掛了電話就哭了
這段在書裡面我就很有感觸了 電影也是

過去跟現在的切換對比 也處裡的很棒
回憶裡風光的時候 瞬間被咖回躺在病床上望著天花板的臉
真的會有一種哀傷出現

只是也有蠻多書裡面我喜歡的小段落沒有拍出來
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例如 賽馬 他想要跟他孩子說自己很愛他們
還有愛人在自己看的書上寫字 等等

另外 導演還是加了些幽默的地方
例如雖然他不能講話 但是在第一人稱的狀態 他有OS
別人說的話他會回 那些蠻有趣的
或者是 人家在跟他說話時 他瞄人家胸部或是內褲一眼


突然發生這個病變真的很令人無奈和絕望
就像我覺得如果有一天突然失明 那會比天生失明還要痛苦上好一段時間
體驗過有視力的方便 再突然抽走視覺這個能力
是非常殘酷的

更何況主角 他是全部都被抽走了 只剩下一個眼睛的視力和眼皮...

祝大家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