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都太剛好了。

「累積」,生命是累積,青春一詞大概不再適用於年過而立的人,保持年輕的心是一回事,然而思想心態已然從青春的故事,累積萃然成多一分的成熟,思緒與反應是最為明確的線索,告訴自己,此時此刻的自己又是人生的另一階段了。

感嘆時光流逝的同時,面對那些記憶中的人,皆不再是從前的模樣與狀態,常讓胸口一縮,回首彷彿是不堪,然卻也感受時光帶著過去累積的東西,送到今天的自己面前,音樂的能力也好,戲劇的能力也好,現在帶著的是時光累積的能量,自己現在能擁有的,都是因為那些過去、那些青春的果實。

彷彿重新回顧著青春那般,為了創作新的故事而點開的日劇 Orange Days,劇中人像是跟自己重疊那般,畫面中的 妻夫木聰 與 柴崎幸 那般年輕,飾演著大學生,戲外兩人也曾交往,而多年後的今天,你我都不再是大學生,他們也不再是情人,邁向了人生的新階段(妻夫木夫妻),戲劇的真實與現實的真實,就像幻覺那般刻在時間的巨輪上,成為我創作的靈光。

生命是累積,與青春不同的大概還有,青春時對於世界的一切皆是想要,渴望擷取,現在則是對一切充滿感激,這一切都太剛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