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靜與熱情之間

 

兩本小說都看完了,才來看電影。

電影果然還是對於小說有稍微改編,並且小說裡對於人物以及環境得以細細描述,電影則是要直接融入畫面中。看起來也是挺有意思。

 

陳慧琳飾演的葵,和我看小說時的想像不太一樣,我自己想像的形象可能比較像...宮崎葵?也許跟宮崎真的叫葵有關XD

但更確切來說應該是,看小說我會覺得是比較小女人的,但陳慧琳給我比較成熟獨立的感覺。

 

或許是為了增加戲劇張力與劇情,電影有讓兩人在外國相見,並且見到女方的男友

我認為此舉削弱了原著中兩人多年不見卻能在約定之日重逢的激動與感動

 

不知道如果單看電影的觀眾喜好度如何~

 

 

忍者龜2

 

不喜歡。

許睿德太智障,克朗太離奇,龜龜們的故事說得不漂亮。

本來四人個性不同、使用武器不同,該有不同的戰鬥方式以及互相搭配的攻擊模式,但是在麥可貝的執導下,變成只是烏龜版的變形金剛,也就是畫面閃來閃去什麼都看不清楚,爆炸來爆炸去,失去武打美學。

這樣拍變形金剛沒問題,因為機器人打鬥,本來就該強調速度、力量、爆炸,但是忍者龜,注意,他們終究是忍者,動作上該有很多武術成分,可是這部的武打呈現比第一集還低。

討論的主題也是,本來對於身份的認同,以及兄弟間的情誼,好好講可以講的有深度或是很動人,像一開頭,米開朗基羅跑到人類的嘉年華會,因為大家都扮裝,因此沒人把它看成怪物,他得以融入人群,對比第一次看到他們的人類,把他們當成怪物的心酸,兄弟間對於自己是否能「變人」的身份認同,很值得琢磨在四個兄弟四種性格底下會有的反應與辯論,但是沒有,就是小孩吵架,然後等一下就一起去打一打壞人,結束。

就算是給兒童看的電影,也可以好好傳達一些好的想法,達到教育的功能不是嗎?

 

 

 

信長協奏曲

 

終於等到電影版了。

過去的穿越劇都是在玩年代不同社會文化不同的笑料而已,但這部多了一個劇情上的限制就是,得要跟著歷史走

因此勢必就會碰到,電影中的:織田信長死於本能寺之變。

電影便在這個前提下展開。

並且一直讓人想著,該怎麼作結,到底還能怎樣解套?

以結果來講我是滿意及喜歡的,儘管有點惡搞,有點亂來,但對於這樣的故事,也算是有圓滿的結局。

更重要的是,得以在作品中,再度傳達關於和平的思想,也是我認為很重要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