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故事,分拍成男生版和女生版
我決定先看男生再看女生
兩部都看之後發現,其實這兩部相同的劇情橋段並不多
可以看到男女分開之後各自的生活,以及各自的改變

男生版主要的色調是藍色
女生版主要色調是橘色
但是他們並不是用像拍mv那樣濾鏡修片
而是非常用心的在畫面中佈置了各樣的藍色系物品
包括路人的衣裝
這一點非常厲害我覺得
而女生版其中一天穿了藍衣服,那一天就正是男生在街上看到她的那天
這樣的畫面美學我覺得相當棒

男女生版本在聲響上也截然不同
男生版有很多的配樂
女生版安靜非常多
我覺得這個應該是呼應了雙方的生活與心境
所以若是先看女生版的話應該會覺得有點悶
但兩部一起看便能完整整個故事。

而除了上述的異同之外,
更令人驚奇的是,兩個版本的共同橋段,
對話竟然也不一樣,這一點令我很驚喜
雖然第一秒有點意外,
但是隨後便很認同這樣的設計
因為常常同一件事,同一段對話,
當事人男方與女方記得的細節往往是不同的
常常會有那種例如:男方認為是女方先提分手的,女方認為是男方先提的這種,但兩人其實是在同一段對話裡面談的

看完這兩部之後,我又聽朋友說還有一部”他們”
噢,太想看了!
男女生的結局有點不一樣,卻又好像可以解釋
伏筆留得很漂亮。
真是好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