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部我真的超早就買了
去年他剛開始售票我就定了
那時候只是衝著百老匯這三個字
就想說 好啊 看啊 就定下去
有莫文蔚也是之後才知道

因為書展的關係
今天信義區車水馬龍
好不容易停了車 進場後
一邊往樓梯上走一邊在想
靠北 我真的買很遠的票耶
探頭望望 我幫我朋友買的票是2M大廳第12排
哇靠 離舞台超近的 一目了然啊
(我今天看完之後問他 他說連他們的眉毛都看的清楚啊)

而我居然買的比我上次看明信片那爛戲還要遠
我想以後可以思考一下什麼戲該買什麼票


這篇觀後感就讓我先開罵吧!
很衰 今天這場天殺的給我出問題
我當場真的很火大
表演已經開始了 他們開始場幾分鐘之後
突然說器材出現技術性問題 表演中斷
五分鐘之後開始
喂! 這是什麼啊? 你們人員是在幹麻的?
這是一個有水準的演出 你們要確保一切沒問題才行啊
懂不懂什麼是專業啊?

五分鐘過後 戲重新開始 演員重新上場
講一樣的開場 一樣開唱 結果 字幕機沒有動
我低聲髒話連連 雖然我是買最便宜的票
但是我有要求看到完美演出的權利吧 搞什麼東西
結果到第一首要結束時才差不多都OK


那麼 轉回戲的部分
我相當喜歡這部的音樂部分
在我聽過的百老匯 或是 所有音樂劇中
因為這齣的曲風是"搖滾" 喜愛搖滾的我聽的相當過癮
(芝加哥曲風是爵士吧!)
我覺得國內的音樂劇在音樂的部分還要再加強
不管是雪狼湖或是跑路天使亦或是幸運兒這三部我看過的
音樂都太...流行了點

除了音樂之外
說劇情其實我沒有看的很清楚
因為分心看字幕機的關係 所以勢必我要去看2/24的電影
演員的表現我也因為距離太遠只能看到肢體動作
至於唱歌的部分 我是覺得既然是百老匯 我也不需要多費口舌誇讚什麼
他們的合聲編寫的很棒 還有有黑人R&B的橋段兩女生真的很讚
至於莫文蔚的話 除了商業噱頭 我看不出還有什麼特殊的效果
原本百老匯的演員應該不管是演技還是唱功都不會輸她才對
不過她的英文也是唱的講的還不錯啦

舞台稍嫌小了
有點委屈他們那些演員 我想在國外的舞台應該會比那邊大
或是 國家戲劇院等其他場地...

今天的音響除了一開場出的問題之外
我覺得是演員唱歌都聽的很清楚 不錯
(我朋友說他那場有聲音回受)

我每次看完歌舞劇都很想自己演
不管是 紅磨坊 或是其他戲碼
可是似乎要等到大四的表演課才會有 唉唉唉
還有..我不會跳舞...


最後我要說一下這齣戲的意義
他的劇情裡有著同性戀 愛滋病 還有藝術家失業等等的問題
但是 他傳達著 LOVE
你能用什麼紀錄你的一生? 何不用LOVE呢?
就像陶吉吉也不斷的想要傳達PEACE & LOVE的重要

音樂有它的力量

我們吸收音樂

我們需要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