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是要看蝴蝶效應2的
不過因為這片時間比較接近所以就搶先在上映首日先睹為快啦!

跟聯航93比起來
這部片的好萊塢味就重很多

看了預告片之後
我原本心中的猜測是
他們是當地的警察 案發當時被派去支援
結果救人救到一半雙塔倒了
於是被壓在鋼筋水泥底下
直等到最後被救出來才重新看到光
然後說:"can you still see the light?"

實際上不是這樣
他們根本半個人也沒救到
才剛到那邊塔就倒了
毫不拖戲的手法我很欣賞 情節緊湊才能扣人心弦
早上警察剛要上班 接著馬上出事 然後進入核心劇情
所以尼可拉斯凱吉根本全片只用臉演戲
因為被壓著只看到他的臉

基本上敘事手法淺顯易懂
關於被壓在底下的兩人的家庭
發現他們的海路軍人
都交代的蠻清楚的

其中也加上了一些好萊塢式的笑點
導演手法呢 則是在很多地方是瞬間收掉
在一些關鍵時刻當機立斷的蒙太奇
我覺得有好有不好 延伸也許可以把一些情緒拉更多出來
瞬收只留黑螢幕 可能觀眾自然會連續一些想像畫面下去

好不好看呢
我覺得過於推在...
"刻意闡揚的人性善良面"
就是美國當地是受害者 但是堅強振作
當然我也譴責恐怖行動
可是我聽說那些人之所以對美國如此憎恨是因為
美國長期的壓迫?
總之不管怎麼樣 恐怖行動還是不該...

關於感人方面
我不知道...我總覺得是因為我比較善良
常常會感受到劇中人的難過而難過
我在看的時候稍稍觀察其他人的反應
坐在我後面的中年男子只有在笑點才有反應
坐我左左邊一直講話而被我唸的婦女似乎有流淚
後排的三個年輕女生好像也哭過
坐更後面的兩個成年男子則是一副旁觀者的態度
坐在前排的外國人則是等到電影結束了還一直坐在座位上像在思考些什麼
因為 這件事情對於台灣而言也許太遠了 不像當地那麼震撼且恐懼
(陶吉吉因此寫了黑色柳丁和dear god)

一下子
這麼多年就過去了
重新看這一個歷史事件
還是祈禱love and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