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一直很想看書
原本是要買"現在,很想見你"的小說來看的
還是去租書店租了這本-等待天晴

作者:境雪
我從封面和筆觸推測
應該是女生吧...男生叫境雪也有點奇怪

基本上我很少,或說通常不看女生寫的小說
除了九把刀之外,我看痞子蔡,藤井樹(現在已經不看他的了)
除了以上比較有名和網路上不經意看的小說之外
常常走到書店去
看到很多小說封面都會蠻想看的
然而,大部分都是寫愛情
總覺得,愛情寫來寫去不過就是那樣
想看,卻又怕難看


從小就認為女生應該比較會寫作文
例如那種心思細膩啦,詞藻華美等等

可是到現在,我看的小說都是男生寫的
甚至我小表哥也跟我說
大部分女生的網誌有夠無聊
不是流水帳就是抱怨些什麼靠北的,簡直堪稱沒有內容
他說他學校BBS小說版上面
都是一些女生寫的,真不好看

我問:"女生不是文筆比較好嗎?"
"裡面都寫一些少女情懷ㄟ~~吵死了"
.......


我想我會租這本
應該是因為書名的關係


等待天晴


內容是講一個女生
逃開兩段情傷之後,到另一個城市去,碰到其他一些人的故事

開頭的剛分手的感覺
總是有點感同身受
原來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
反應都是一樣的

可是在閱讀的過程
不太有那種"很想繼續看下去"的衝動
甚至昨天晚上我想要把它看完
卻睡著了


總覺得
男生比較會寫劇情,女生比較會寫心情


裡面寫了很多關於感情的事情
都覺得挺有道理的
可是一句一句之中,我看完卻沒有什麼特別記得

不過就是個故事吧


九把刀的小說
雖然主角他們在一起跟我沒什麼關係
但是我一樣興奮

這本小說
從心傷之雪到天晴
同樣境遇的我卻沒什麼感覺





繼續等待吧我

等待"天"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