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碎的擁抱

果然導演跟女主角都是嗯嗯嗯嗯的XD
看似風流的中年男子
連扶過馬路的女子都可以帶回家騙上床
然而在過去有段悲傷的故事
雖然是所謂的劈腿
但是在那之中也包含了很多商業考量和不得不
忌妒的報復是可怕的
然而很多時候我們看不到真相
我們心中的美好會被破壞
重拾過去之後
創作者重新完成那部充滿愛的作品
複雜交織的情感
讓我在想是否這部電影也能算是一部喜劇
就像主角想要拍出的那樣...



忍者戰場

看過好萊塢和rain惡搞的忍者刺客
更加更加更加totally讓我覺得忍者就應該由日本來拍
因此我當初一看到這預告就很有興趣
結果 電影上映沒多久就不見了
之後才終於借到片

結果一看輕功特效就覺得不太自然
超怪的 他那輕功反而讓我想到印度奇魔俠
and劇情相當的奇怪
如果是很厲害的忍者
怎麼隨便就被丟入海
跟之前看的武士相仿,忍者也是為君王行動的兵器
這次卻是在不知為何的時代背景
奇怪的忍者追殺

主角漸漸融入人群
也產生了信任之後
壞人把村民全殺光了
然後主角報仇
結束 超無聊的劇情

原來也有這種日本自己拍自己文化還拍的很難看的電影啊
之前大盜五右衛門雖然很惡搞但至少還有看頭
這部真是超難看
我心中的忍者酷片仍然是 忍(仲間由紀惠,小田切讓)



隱劍鬼爪

因為聽說黃昏青兵衛,隱劍鬼爪,武士的一分是那位導演大人的三部曲
因此借來看
之前看過武士的一分 很好看
於是也對另外兩片抱了期待
只是我順序借錯了 先看了隱劍才看黃昏

隱劍鬼爪講著武士道的末期
在西方文化的衝擊底下
身為武士 還保留了多少精神
看完電影我也看了特別收錄與幕後製作
特別收錄講了日本當時的歷史
文化衝擊下他們在服裝以及武器方面的改變
而幕後製作的部分
我特別關心導演說的
對於那時代的人 幸福和快樂是什麼

劇中的人 身處於有階級之分的時代
並且也普遍存在傳統的觀念
劇情中講了關於愛情和友情與武士精神的事
安排的相當恰當 沒有哪邊比重過大
並且情感是溫暖的 儘管有一點覺得
那是否在當年可能不會發生
然而我覺得 當面對社會文化要面臨重大改變時
人的態度也會有所改變
主角對於武士道精神仍然是堅持著
而對感情 經歷煎熬和後悔之後
終於突破身分面對真實的情感

真正的隱劍鬼爪大絕招
卻不是一般人想像的武士刀術
而是用在真正的決心上
替整片找到另一個切入的點
平實真摯的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