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面騎士GEATS final stages》最終舞台劇

假面騎士Geats  四人的Ace與黑狐 / Jyamato

得知有舞台劇挺引起我的興趣,畢竟我是做這行的。舞台劇頗有誠意是主要演員都親自出演,騎士也呈現出很多型態,充分滿足粉絲,每次的變身都用燈光以及屏風來輔助,很合理可以想見的選擇,但戲劇節奏掌握得宜才是重點,整體看下來我覺得沒什麼大問題,作為大型的偶像見面會概念,日本真的很擅長做這類舞台劇演出。(我還看過 火影忍者、海賊王樂園內真人演出、akb48舞台劇 等。)

 

 

《電影 假面騎士GEATS 四人的ACE與黑狐》

假面騎士Geats  四人的Ace與黑狐 / Jyamato

黑藍色的騎士在電視版中就有出現,為劇場版做預告。這部電影有讓我想到《電王》,當主角 浮世英壽 被分成四人時,實在好像 電王 的各種被附身的樣子,考驗演員的演技區分。最後 Geats 有彩虹型態,讓我想到 Build 的最終形態也是彩虹。

這部我是覺得普普啦,彩色狐 跟 原本的白紅九尾狐,我還是覺得白紅比較有和風感。輕鬆看是沒問題。

 

 

《假面騎士GEATS Jyamato·Awaking》

假面騎士Geats  四人的Ace與黑狐 / Jyamato

看完這部,應該就真的要跟 Geats 說再見了。當然未來還可能去客串各種假面騎士的節目,但以作品本身而言,官方是說完結篇了。

我認為這部抓得不錯的是角色的比重。這部是想要以 假面BUFFA 為主角,推出他的最終形態,但原主角也有出現,如何對抗這個主角威能便是編劇和製作要去思量的。我覺得本片有讓 Geats 稍微退到配角的戲份去,讓觀眾看到 吾妻道長(假面BUFFA)經過電視篇的故事之後,已經完全成為 Geats 的信徒(笑),貫徹「每個人都能幸福」的信仰祈願。

這樣的主旨在其他英雄片也有出現過,當我們看英雄片往往都會期待救世主能解決一切問題,但很多故事也會提出反思,過生活的終究是人,人類自己也該為理想而起身追求,而不再是個等待拯救的角色。本篇的故事便在 三位「人類騎士」願意追求和平的未來,而神接收他們的祈願作結。為 電視版的故事「慾望大賽」中,原本每個人都在追求自己的私人願望,到希望全人類幸福的大愛,做一個收尾。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