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ypOU_KJ7K4/?igshid=MzRlODBiNWFlZA==

 

聽到這段蠻被觸動的。

我這幾年有陷入這樣的矛盾情緒中,年過三十、過幾年就要再次十進位奔四,會被晚輩「尊稱」為大叔,自己面對父母也認為他們是「老人」,自己是「成人」,可是,就時常覺得自己還是很⋯⋯失敗、醜陋、丟臉,彷彿年紀越大,越對自己的失誤感到自責,年輕時犯錯可能只覺得「上了一課、下次別再犯、下次再加油」,現在卻是「都幾歲了我還這樣?」的自我貶低感,痛苦加增。

不是常常說時代不同嗎?父字輩/爺字輩在三十幾歲時已成家立業等,這時就會有人說那時的買房育兒等成本比現在低等等,所以我們這輩比較晚熟沒關係;可是當我們見到下一輪的晚輩時,又驚訝他們的早熟,那我們這一代在三明治中間,究竟是???失敗的一代嗎?

我不這麼認為,但照鏡子時卻無法阻止自己這樣想,我覺得我就像影片中講者說的,我需要給自己一個容錯空間,我知道自己很努力讓自己進步,所以過程中犯錯和失敗不代表我是個差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