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位好友,綽號叫勃士,因為他的球鞋知識有如博士。

他帶給我最大的啟發就是,不要抱怨東西貴,要檢討自己能力不夠。比自己有能力的人太多了,只能努力。想要的東西就要自己努力去得到。

 

所以我近年不會再說什麼東西貴了,小時候買不起的一些品牌我現在也能買了,想要的鞋子我就是會買到,真的覺得超過自己財力的就放掉。那些抱怨這個貴那個貴的人,我懂,因為他們大多要養家,要精打細算,我不同,我王老五,我活得下去就好,而且東西會壞會老,所以跟每個東西的緣分,都只有當下,買到就是那段時間的享受,一雙鞋當下沒買,過了也很難回頭,就好像我不推薦人家買五年以上的鞋子,不如錢省下來等下次復刻或是別雙吧。

 

我以前有個同學,我一直覺得他是很計較金額數字的人,有時候有點過於摳了,而且老是愛抱怨貴,久了我都不想再跟他聊鞋了,因為他只會靠北貴。但,他幾年前換工作,待遇看似好上很多,那些我覺得高價到我不會買的鞋,他這幾年都買了。

所以就跟勃士說的一樣啊,連我那麼摳的同學,富有起來,就能買了嘛,是我還在原地,是我的漲幅輸他,他已經在買我不會買的數字,我還在為了自己的零用錢多了一點點而小確幸。

 

不進則退。萬物都會漲,抱怨也會漲,都2023年了FB討論區還是一堆老頭在留言199X年的定價,有啥幫助請問?只是散發老人味而已

你抱怨的時候別人都在努力,你睡覺的時候美國人都在工作。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