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tflix 紀錄片《體壇秘話:不存在的女友》

1661420500-3649487163-g_wn.jpeg

實在太震撼!

不只故事本身,訪問、剪輯、呈現都是絕佳,整個看哭我,我常說現實世界永遠比戲劇更誇張,很多真實發生的事情,若寫成劇本觀眾會罵我們亂寫~怎麼可能~

這個故事就是。

你就會覺得怎麼可能!

而且2012年,我只記得那年我去了奧蘭多、那年我去考研究所等等,沒想到在世界某處正發生這樣大的事情,是說2012距離現在竟然也10年了,真的很為當事人高興,可以好好地呈現這些始末,講出心底的話,回顧那些光榮與難堪的時刻,主角 Manti Te'o 是誰都會喜歡的男神!我看了直想買一件他的球衣!

如果你有同理心,絕對在每一段都覺得很心疼很難過,當然如果只是想嘲笑別人被騙的酸民,那是真的可悲,don't be.

強烈推薦觀賞!

 

 

Netflix 紀錄片《體壇秘話:AND1 的興衰》

Untold-The-Rise-and-Fall-of-AND1.jpeg

因為多數是喜歡球鞋的朋友,大多著重在商品線、曾經喜歡的鞋款,品牌方、商業角度,覺得可惜品牌未能充分與球員分享獲利等等。

可能因為我是戲劇人,我的感動與感觸都是來自「人」,那些球員多數說自己是「曾經夢想NBA卻無緣的人」,可能是年紀和身材等外在條件,而 AND1 MixTape 巡迴賽卻給了他們夢想,給了他們舞台,讓眾人看到他們的才華(努力的成果),甚至咫尺觸及憧憬的殿堂-麥迪遜花園,even 最後勞資條件不平而破局,他們心中仍有一部分的人生,活在「若不是因為 AND1,我們的人生不會有那些出國的經歷」,他們之中有人在進 AND1 之前是在監獄裡、有的人家鄉沒啥籃球賽事、有的人是無法成為體保生卻又只愛打球的人,但是 AND1 發現了這樣的人,讓他們發光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