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我很喜歡看愛情小說
尤其是日本文學那一櫃子
總會有很...浪漫或是濫漫的書名出現
有的讓我會心一笑 
而從那裡也可以看出一些民族性
就是日式的思考邏輯 用語方式 所寫出來的文字
很多部分令我覺得很有趣

而且常常會有某幾本
我沒有買 但是我拿起來翻過的書
下次我來 往往還是有挺高機率會拿了同一本翻一翻
才發現原來自己翻過了 或甚至閱讀過部分內容
可見那個書名或是文案就是會中我

但是其實我實際上看的並沒有很多
因為愛情故事太多了 純愛故事很爛的更多
我喜歡看愛情和純愛小說
但是 卻又很怕看到很難看的(畢竟氾濫的要命,卻終究只會有那幾本好看)
矛盾的翻書心情



2.網路書店永遠無法取代實體書店
為什麼?
因為網頁上的"list"
永遠比不上你站在書店的任何一角
能夠一眼看見的書還多
那一眼望去 很有可能就會被某本書的顏色或是包裝或是書名文字吸引
而且實體書的 紙張 封面材質 重量 等等
都是真實的
網頁無法取代的
那種"書"的感覺 絕對不是網頁的圖片 或是電子書,網路小說可以比擬的

那就好像
你跟另一個人視訊對話
你看的到對方的表情 聽的到聲音
某程度上像是見面對話一樣
但是 對方的氣息 對方的皮膚 對方散發出來的氣質
還是無法感覺到吧
又或者 你仍然無法看到鏡頭以外的環境
更重要的 你們並不是真的同處一地
那些種種都區隔了真實這兩個字



3.我好像真的有很多名人不認識
甚至是戲劇圈的名人也不知道
好孤陋寡聞
遜斃了



4.我想買書
想要看好看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