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68.JPG

片子一開始的時候我在想,是不是走錯廳了?不是愛情片嗎?怎麼是警匪片?(開玩笑的)

故事相當精彩,兩人的相遇是因為一起命案,可是不該相愛的人卻愛上了,在各種層面都不該的。該說分手嗎?不,我們不再見,就是沈痛的分手了。

片名可體現在湯唯與前任丈夫的關係中,也可體現在警官與湯唯的關係裡,也體現在兩人最後的結局裡。

 

「我何時說過『我愛你』?」

當你為了我而放棄你所有的原則,那已經等同於愛了。

 

很驚喜在這個現代,還能有這樣曖曖內含光的方式去談愛,沒有任何一個接吻的方式談愛,沒有講出一句「我愛你」的方式談愛。

 

電影的敘事方式很棒,剪接很棒,配樂很棒。「跟監」是警方為了查案常見的手段,可很多時候,愛情的開始,也就是「我一直關注著你」;影片的下段這樣的關注關係反了過來,是很精彩的翻轉。另外又提到感情,很多時候各方面理想的伴侶,卻可能治不了失眠,治不了某個原始慾望的渴。不可為,該為之嗎?

 

除了在剪接上帶來很多觀影的刺激與驚喜外,卻又在這樣深沉的片子裡面,放了好多笑點,尤其是警官前後都跟一個搞笑擔當的助手,我覺得這導演實在很有趣,讓我們的情緒好像一直被拉近拉遠,像翹翹板一樣。本片雖然看起來平鋪直敘,沒有緊張刺激、情慾的熱情、激情畫面、危險畫面、超催淚橋段等等,但卻是暗潮洶湧,你一直都知道有些什麼在發生著,也一直想看下去,著實厲害的片子。

 

Decision_to_Leave-p2.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