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我對於 班艾佛列克 要演 蝙蝠俠 感到很不以為然,但後來他在電影裡的形象與表現說服了我,儘管《超人對蝙蝠俠》、《正義聯盟》都很難看。當年我也不喜歡 松本潤,不覺得他帥,怎麼演《流星花園》道明寺?結果他的表演說服我了,不但兩季都看了,連《流》的電影版都看了。

這次的 蝙蝠俠,則是 表演、電影、劇本 全都很差,是我從 1989 版至今認為最差的一部,吐槽點滿點!智障透頂。

275684299_10160218662239108_3531347254731276740_n.jpeg

要說什麼偵探推理?拜託,他的程度頂多元宵節猜燈謎冠軍而已吧?根本啥案件也沒解開,然後 謎語人 根本正義使者,把貪官全部制裁,最後自己被關起來,蝙蝠俠在這期間到底幹了啥?被呼來喚去,甚至還被襲擊昏迷,連自己的爸爸到底清不清白都搞不清楚,最後盡幹些消防員在做的事(水中救人),拜託真的是不要再拍續集下去了。

 

值得吐槽的點真的超多!

首先蝙蝠俠常常神出鬼沒,人家話還沒講完,他就已經沒禮貌的不告而別,這ok,那請告訴我他好幾次在黑暗中腳步聲超大是怎樣?我在電影院想到他在黑暗裡那邊用力的踢正步我就笑出來,那根本不是蝙蝠俠嚇唬人的方式好嗎~

承接上面的「黑暗」設定,這次動不動就讓他在警察局走來走去,被敲昏還被一堆警察圍著觀望,警察罵他是怪胎罵的真的很好啊,誰穿成那樣,然後整天露在日光燈底下啊?拜託了解一下所有的蝙蝠俠都是在黑暗中行動、帶給對手神秘、無法判斷方位的戰鬥法,不是在那邊給我晃來晃去的好嗎~

不管你要怎麼設定 蝙蝠俠 的科技發展,這片試圖要呈現一個剛出道的偵探形象,問題是 高登警探 那麼信任他,顯示他不是菜鳥了嘛,不是菜鳥了,又有錢可以做裝備了,結果裝備是什麼?蝙蝠刀拿來切膠帶???你是想賣周邊商品而已吧?

改車改個老半天,以為你要大展神威,結果縮缸?不會開車是嗎?然後跑的也沒有比別人的名車快多少,你在後面噴火到底在噴什麼的?你還不如裝兩個蝙蝠翅膀,至少帥一點?拜託去找 馮迪索 幫你改車好不好?什麼爛車啊?機車也是,終於改好,結果?只是用來騎過墓園???又是為了賣商品而亮相的,在劇中一點發揮也沒有啊?大半時間都是 布魯斯韋恩 在騎,算什麼蝙蝠機車啊?

然後演員的表演根本切分不出 布魯斯韋恩 跟 蝙蝠俠 啊,儘管我們都知道,人是不可能戴個面具,我們就無法從眼睛和嘴巴認出這個人(這兩年大家都戴口罩,甚至還口罩+近視眼鏡+帽子,我們還是認的出熟人),但我要吐槽的不是這個,而是過往的 蝙蝠俠,會給予 布魯斯 多金總裁的形象,給予 蝙蝠俠 神秘的形象,去刻意把這兩個形象拉開,最好評的 黑暗騎士 也是,布魯斯傷痕累累是在家中只被管家看到,外出的時候依然是超跑、西裝畢挺、梳妝整齊,啊這次咧,像個沒洗頭又不睡覺的陰沈怪咖,每一個眼神和表情都有夠像蝙蝠俠的,特別是這個蝙蝠俠還會在日光燈下走來走去,隨便一個誰都可以認出他的真身吧?

貓女是還不錯,但偏偏就是那到底什麼爛頭套?你是要搶銀行喔?還是為了保暖?帶個好像有小貓耳的阿北毛帽挖個大洞,就叫貓女頭套?你還不如跟忍者龜一樣綁一條眼罩,搞不好更好看欸

再說很多人都說這次是走偵探路線,拜託倒是看看他面對自己父親的案件時那是什麼傻瓜反應?你今天如果跟 柯南 說他爸其實是貪官,他一定馬上去找出線索翻案或是證實,這個傻瓜 布魯斯,聽到謎語人跟他說他爸有黑錢,他就憂鬱的像是便祕,然後管家啥證據也沒拿出來就安撫他說:「才不是!你爸是好人」,他就露出一個「那我就放心了」的臉,這段的劇本是被刪了?還是演員真的打算這樣演?

我的白眼程度已經一發不可收拾了,我連「他的面罩好醜」這我忍不住要說了(已經說了),那個鼻子的縫補有夠像海賊王佛朗基的,每一個蝙蝠俠的特寫畫面我都被他的鼻子吸引

 

好,吐槽就暫且寫到這邊,總也有些好的吧?有,一些鏡頭設計得不錯(但是翻車之後他給我L型彎下頭我還是笑出來,本來倒著還算蠻帥的,下一秒彎下腰凝視有夠像中二智障),配樂很像 星際大戰 黑武士(這叫誇獎嗎?),最後大戰時從屋頂上踩落玻璃降落,這大概是本片最佳的一個設計,因為帥也只帥這一下,接下來就被一群素人打倒在地上,有夠廢。另外好的部分還有,讓 企鵝人,企鵝走!wow!有夠歧視!我這次的笑是接到哏的笑,雖然我不明白是有什麼必要的原因要請 柯林法洛 演,又把他弄成完全看不出是 柯林法洛 的外型,我的意思是,你要弄成那種模樣,找別的演員也可以吧?單純就是演員名單比較大咖、比較好宣傳、比較有話題點嗎?很不符合製作效益我認為,哎呀(搔頭),我明明想要講些好的部分,結果還擠不出幾句啊,好吧,下一段真的是讚美了。

 

這片完全應該改名叫《謎語人》,不僅他自己破了高譚市的貪污案件,而且表演也完全碾壓主角,除了造型很醜、千篇一律就是在背後敲人家頭之外(說到偷偷出現在人家背後,這才應該是蝙蝠俠的絕招不是嗎!?),謎語人 是這部電影最大亮點,我甚至會希望如果有個 黑暗騎士 外傳,能夠讓 諾蘭 來拍 克里斯丁貝爾 跟他鬥智,肯定好看多了!而不是這個莫名其妙的變裝癖,莫名其妙被唬來唬去,莫名其妙的演三個小時。

 

結論:兩代謎語人風格不同,但都是經典。在此再度向近日宣布退休息影的 金凱瑞 致上最高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