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燦爛時光

All-the-Bright-Places.jpeg

本片獻給曾受精神疾患自殺或悲痛所苦之人。

沒有人是完美的,片中的男主角平常就是他人口中的孤僻怪人,但當他嗅到另一個跟自己的悲傷氣味相似的人時,他主動去接近她,打破她的心防,展現了幽默與溫暖,一點一點的把陽光帶到她身邊。但他自己呢?如果他沒有把手伸出去,他人常常也不知如何能拉他一把,這世上有很多這樣的人,並不是沒有被診斷疾病,就不代表沒有症狀,症狀也不是拿來比較的,悲傷不能被比較,每個人能承受的重量不同,願每個人都能珍惜生命中的燦爛時光,live in peace.

 

 

假面飯店2:假面之夜

MV5BNTg5MjU2M2ItZTMzZi00ZjczLTgwZTMtOWU3MmUxYzI5NmY1XkEyXkFqcGdeQXVyNjE0MjQ3MTU@._V1_FMjpg_UX1000_.jpg

木村拓哉+長澤雅美 X 東野圭吾 的大作,夾帶第一集的成功,推向第二集的新案件。

 

從電影開始,我便感覺到,在技術上,要讓觀眾能夠短時間內認識這麼多角色,實在也是功夫,除了找有名/有辨識度的演員之外,在造型與登場的介紹方式,都是重要的導演設計重點。

 

第一集故事比較多、感人點比較多,第二集的案件難點感覺比較多,真相大白後還需要再重新拼湊一下前因後果的關係,推理的難度較高,讓觀影的暢快感降低一些,我依然覺得是部好片,但肯定喜歡第一集的人會比較多。

 

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續作,期待 東野 大大,能再創破案與人性的在高峰。

 

 

 

脫稿玩家

下載.jpeg

我想這片的評價應該有受到疫情的影響,上映時我沒有聽到多少評論,以為是評價普通的片子,這幾天在 disney+ 平台上看了之後,發現比我自己預期的好看很多!

 

《一級玩家》是比這片酷炫很多,但《脱》有一種小情小愛小浪漫,那種我超中的!而且片中金句連連,用虛擬的世界去反諷現實生活中許多人也都是日復一日過著沒有變化與希望的生活,而觸發點來自於愛情,這實在太浪漫了!影片的畫面處理並非傳統愛情電影那樣的唯美,而是符合電玩背景的美感,最後現實生活的呼應也是不落俗套,實在佳片!該獲得更多好評的~

 

我一開始以為遊戲中的女主角是 鄔瑪舒曼,哈哈原來不是,除了主角之外其他的演員沒那麼大咖我覺得也是很棒的地方,不錯的casting、劇本和音樂的設計也都不錯,瑪麗雅凱莉「Fantasy」更是雙重意義!

 

很好看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MSKY 的頭像
    WMSKY

    wmsky 網誌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