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644.jpeg

看完只想對所有演員致上敬意!

 

如何把漫畫改編成真人版,又兼顧於寫實風格與漫畫感的氣氛效果,是所有戀愛戲以外的漫改所要面對的設計難題。

 

飛天御劍流 乃漫畫中虛構的劍術,劇組利用高速跑動感、跑酷等技術,去體現漫畫中緋村劍心並不壯碩的身材與神速的拔刀術,讓全系列作品像是建構在真實的基調下,帶著傳說的浪漫色彩中。並且「喊招式」向來是少年漫畫的慣例,而真人電影則不讓演員做這麼「容易尷尬」的事,直接在戰鬥中使出「牙突」等著名pose,「九頭龍閃」、「天翔龍閃」也直接用鏡頭去告訴觀眾,他踏了左腳,直衝往前砍擊,相信銀幕/螢幕前的漫畫迷,心中都默默的出現那些招式名稱。這會讓我想到《星際大戰》劇組,也為了實際上不存在光劍,設計了一套劍術。

 

以上不只是飾演劍心的 佐藤健,可以看到 土屋太鳳 也展現了跑跳翻滾摔技等打鬥法,實在無可挑惕。the final 篇的 雪代緣,身材練得真好,跟漫畫還原度很高,是精瘦的體型,加上精湛的體術,也是很帥。

 

另外一點漫畫改成電影時常常會碰到的事情就是劇情刪減,這一點也是最容易讓漫畫迷不滿的。電影片長就是有限,過去常常會見到開頭還原,電影自己設計了一個結局,讓漫畫迷感覺怎麼結尾草草了結的感覺,可是不這樣又不能結尾又臭又長搞個沒完,因此如何刪減也是學問之一。

 

我認為 the final 刪掉了 小薰 假死、劍心自我封閉那段,是很不錯的選擇,原本的漫畫為了講述贖罪與救贖的答案,要讓角色有篇幅去思考,不過濃縮到電影,把回憶精簡提過,重點放在當下的戲劇行動,並完美作結,相當不錯。

 

電影版比較令漫畫迷驚訝的應該是宗次郎,很多觀眾都冒出問號:「你來幹嘛?」,我倒覺得還好,因為演員是 神木隆之介 嘛,人氣演員,露個臉卡司也更華麗,同時,電影那段拍的蠻好看的啊,兩位神速劍客聯手,挺酷的啊!

 

另外,我從小時候看漫畫都不是很懂逆刃刀的意義,我小時候還以為這樣要砍人要把刀反過來砍,我還真的是看這真人版系列明白的,平常刀子一砍你就斷手斷腳,但劍心的逆刃刀砍起來會像拿個鐵板在打人,你被砍多下不一定會皮開肉綻,只是很痛,當然在團戰時,劍心就會更累,因為無法一刀一命,這些都體現了不殺的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