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看預告片,以為只是熱血笨蛋式的奮鬥愛情故事(推薦《沒關係,是渣男啊!》),看了才知道完全不是,開始的20分鐘我就哭了第一次。覺得相當厲害按下了暫停鍵,查了這部電影的資料:

 

直接在 google 搜尋「男人真命苦」會找到 1969 年由渥美清主演、山田洋次原作、導演的日本富士電視台電視劇,以及由松竹映畫所製作,全長50部的喜劇電影系列(男はつらいよ)。

 

然而這次的《男人真命苦 真人版電影》跟上做無關,是改編自 新井英樹 1990-1994年連載的同名人氣漫畫「宮本から君へ」,只是當年這部漫畫在台發行的時候,中譯本並未叫做「從宮本到你」而是取名〈男人真命苦〉,因而撞名。在 2018 年推出日劇,2019 年原班人馬拍成電影版。

1__bBQxjornk9d3OQot9u92g.jpeg

這部電影的導演方面讓我覺得相當的傑出,時空跳接有如《王牌冤家》般精彩,在觀影時我不斷拼接事件的時間點,面對這樣一個直白到不行的故事,我竟然有推理感,並且導演如何帶領演員去展現每段情緒的張力,並設計非常安全的鏡頭,讓演員的演出精彩而不失焦(宣傳文字寫蒼井優超尺度演出,而電影級別為保護級而已,能夠跟演員工作出這麼真實的鏡頭演出,卻不過於裸露或情慾是相當不簡單。)

 

看電影的時候,若是身邊的人無法共感,那可能會覺得相當寂寞吧。看這部到中段時,我難過到不行,幾乎是痛苦的程度,幸好我是一個人看,不然我在痛哭的時候旁邊的人若是單純只因為角色直白毫不掩飾地吶喊控訴而笑出來的話,我肯定會覺得更加的悲戚。

 

這部作品比起描繪關於男人的傻笨,講女人細膩敏銳的部分更讓我驚訝,原作漫畫裡就這麼懂女人了嗎?女主角在片中對男主角每次犀利的提問與反應都讓我瞠目結舌,覺得要是我在現場我也根本回答不出來那些尖銳的問題,身為男人我們真的好愚蠢,說命苦?也只是自己太軟弱造成的吧,也因為如此,在最終對決時敲響的戰鼓聲中我又哭了一次,「非贏不可的仗」、滿臉鮮血的告白求婚,終於也將女主角拿下了是吧。

 

導演 真利子哲也:「即使無法說些漂亮話解決事情,宮本仍然挺身而出,用他那笨拙的方式,比誰都認真地突破。」

 

身為小人物的我,能看到這樣的一部電影感到相當的幸福。雖然戲劇總是誇大了一點,然而我們誰不跟他們一樣,處在幸與不幸之間?

從第一秒到最後片尾都好看。

 

男人真命苦.png

 

關於這部電影,導演的其他創作理念與花絮,推薦閱讀:http://www.funscreen.com.tw/feature.asp?FE_NO=1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