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蓄勢(敘事),成就end game

 

故事跟我預想的很不同,因此我在看的時候頗有驚喜。劇組除了保密到家之外,連事先釋出的預告片都跟正片有所不同,我想這也是新時代的電影才會出現的,預告片變成「引導片」了,因為現在的影迷常常可以透過30秒、1分鐘的預告片就推測出劇情(十個擺個人亂猜總會有猜中的吧),所以連預告片也成了只是宣傳、引起影迷好奇的手段。

 

很多人都說這部片是給漫威迷的一封情書,我也是這麼認為,裡面有太多彩蛋內哏,都在安慰每個跟著他們走過這十年的影迷,儘管也有人批評這麼做導致電影本身沒有很好看或是bug什麼的,我倒認為「不然你想怎樣」,哈,在我看來,這片的意義不是「單一部電影好不好看」的問題,而是它漂亮地為全系列作結,包括故事,包括每個角色的歷程,都劃下了近乎完美的句點。而且作為「單一電影」或說「續集電影」來觀賞,這部片也是很不錯的。

 

復仇者3、4,一定是歷史留名並且會被往後的電影愛好者以及創作者拿來當研究素材的,對於如何處理這麼多角色,在劇情與個人之間的推進,故事的結構以及整個商業價值。

 

我認為一整個漫威宇宙,是人類電影史上的一個新紀錄,把電影當作影集在拍,他的企圖心以及影響的層面,都很可觀而且難以超越,很開心參與了這十年,見證英雄們的世界。

 

 

最後,節錄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每個人都無法成為理想的自己。

衡量一個人,一個英雄,

得看他是否真實的做自己。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