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破壞王2

 

從單機到網路,是個好主題,但可惜故事稍嫌乏味,最大的亮點反而都是迪士尼公主,主角的冒險與問題的解決顯德其次且衝突不高,以故事來講是第一集比較好看。

說到迪士尼公主的部分,時裝和主題曲combo都是亮點。

 

 

日常對話

 

這部紀錄片非常「勇敢」,它有如《心靈捕手》那樣,一層一層剝開彼此的內心,直指最深處的傷口。

為何需要再去碰傷口呢?不提不也就讓它過去了嗎?

大概就是因為,很多事、很多話、很多痛,不提不面對,它就無法過去。

親子之間永遠是一個結,它是如此緊密,緊密到彼此身上的刺會互相劃破皮膚,炙熱的灼傷著。

解鈴還須繫鈴人,婚姻、家庭、親子之間,建立在生活、愛、關係、責任上,它永遠無法單純以對錯二分,有很多的傷痛,並不是彼此願意造成,卻造成了的。

就如同電影裡說的:「若是不拍這部片,有些話永遠說不出口,說不出口,心裡就永遠有一個疑問」

誰都渴望愛與被愛,渴望被父母認同,父母也渴望被孩子認同,那些在日常對話中,我們是否都沒能講出心裡真正的感受與想法?

 

 

幸福定格

 

看預告片就覺得恐怖至極的一片(笑)

本片訪問了多對夫妻,讓他們描述婚姻中的大小事,在一般人的心中,講到結婚,想到的大概都是浪漫的婚禮,或是那句童話的結局最常說的「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我們都知道不是對吧(苦笑),長越大越知道,本片即是透過這樣的對談,以紀錄片的方式記錄下這些夫妻的樣貌與內心。

我是花了一些勇氣、那種「來吧,來面對血淋淋的現實吧」的心情看的(尷尬笑)

首先得要先說,本片選擇的夫妻大多屬於善於表達自身想法的人,我認為這一點其實很不容易,在華人的文化裡,我們很少探究自己的內心感受,更少真實誠懇的表達,我們要學得不只是去表達,更重要的是如何表達?

於是我們得以在片中看到那些生活的摩擦,彼此想法的差異,那些完全不浪漫的、試著不傷害對方卻造成傷害的婚姻場景。

我特別喜歡學文學的那對夫妻,太太是短髮戴眼鏡的那對,他們有種知識份子的感覺,太太說的很多內容跟我很有共鳴,不喜歡沒有知識的對象、喜歡一些浪漫(就算是讀詩這種看起來可能好笑的事),他們也面對了丈夫的改變,一起面對家庭的事情時的崩潰,卻在最衝突的時候,彷彿獲得多一點的認識和理解。

看完了這片,會讓你多知道一些關於婚姻會面對的狀態,但又不致於讓你覺得婚姻完全只有那些恐怖,是我覺得最暖的地方。的確,我們的人生不是童話,他並不浪漫,可是不管如何,婚姻裡的愛,依舊是真的,會帶著兩人的,也依然是那個,我曾經愛的你,與你曾經愛的我,吧。

 

 

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

 

很鬧。很亂。

只有日本人才能拍出這種看起來像在亂搞,卻搞得煞有其事,並且突然好像帶給你一個很重要的熱血的正面的能量,不小心還要逼哭一些人的那種笨蛋感。

這樣的題材要是給美國人拍一定就是B級爛片了。喜歡日系,喜歡很誇張搞笑的朋友,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