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蜘蛛人:新宇宙

 

沒想到動畫片會引起如此迴響,也沒想到有這麼多人喜歡蜘蛛人。

蜘蛛人是我最愛的超級英雄,去年也有跟上漫威漫畫的最新篇章:「蜘蛛宇宙」

此動畫以蜘蛛宇宙的概念出發,創作出邁爾斯的故事

在畫面、音樂、劇情上都有很棒的設計

現在的動畫技術能夠完美的結合2D與3D感

這一點,對於七八年級生應該是見證者了!

見證迪士尼與皮克斯從2D動畫走向3D動畫,

然後其他公司又出現更多2D與3D結合的作品

我個人沒有非常喜歡皮克斯的3D動畫,雖然我很喜歡玩具總動員系列,但可能是對 賽璐璐 的情懷吧!

因此至今還是對於日本2D動畫感到熱愛

而類似《蜘蛛人:新宇宙》這樣的呈現效果也是覺得很不錯

 

 

人魚沈睡之家

 

編劇丟出了一個殘酷又備受爭議的話題,

然後以最浪漫、最和平的方式收尾

那個收尾的完美度堪稱童話了

我認為是編劇的善良,否則,放在現實人生

絕對沒有那麼好的結果

媽媽跟所有人都會被逼瘋的

我們總是可以輕易的給出很多定義,

然而真的要用情感去面對時又是另一回事,

片中丟出的「殺人罪」大哉問,著實厲害得恐怖。

另外,片中有很多機會可以製造成驚悚片,

但導演也是沒有硬把風格帶向那邊,

只在幾個地方例如微笑的時候,給了令人壓迫的大特寫

不管是哪種,都可說是一種美化

讓人可以更「平安」的走出電影院。

 

 

大象席地而坐

 

片長四個小時實在太長

導演的敘事能力很不錯,雖然片子長但可以看下去

你會去好奇接下來如何、最後又如何

這一點很重要,在攝影的方面把一些資訊都放在焦段外

這件事情也是個有趣的設計,讓我們整部片都看著演員的表情

以及跟隨著他們的步伐去下一個地方

然後這些人悄悄的交錯,共同構織地獄

是的,地獄。這片實在太厭世了,看了心情很差,

心情差的點不只是你的同理心,而是你我都知道

這世界上的確有很多人,過著毫無希望的生活

不知道可以去哪裡,不知道還有什麼救。

這部片是導演的處女作也是遺作ㄝ,得知這件事,就更加覺得片中的人講的話,應該都是導演想對世界說的話吧。

願他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