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是抱著完全不期待的心情去看的。因為我認為七龍珠已經沒啥好搞的了,一個故事要好看必須要有衝突、有危機,而這項要素在七龍珠系列已經不存在了,當初在看《破壞神》的時候就已經覺得很乏味,強、再強、更強,反而導致強已經沒有邊際好描述,地球毀滅也沒有危機感(反正有龍珠),甚至連驕傲的賽亞人王子達爾都變成搞笑角色......

 

因此這部《布羅利》我自然是抱著不期不待沒有傷害的心態,對於一些好評我也當作是腦粉發言,就像我自己是變形金剛腦粉,我也認同變形金剛一集比一集難看,但我就是有看到「車子變成機器人」我就可以過關的腦粉,也同時對於變形金剛電影裡竟然出現車子轉化成粒子再組成機器人而不是物理旋轉變形感到憤怒爛透了....扯遠了。總之,我非常喜歡七龍珠,但是我的七龍珠時代只完結在七龍珠GT,我覺得飛向宇宙浩瀚無垠、超級賽亞人四,已經夠了,我不需要再有紅頭髮、藍頭髮、銀頭髮......的賽亞人了。

 

但是這次的《布羅利》真的蠻好看的。

 

故事讓布羅利不只是以前劇場版的外傳,而是重新編寫納入七龍珠正史之中,因此交代了悟空、達爾的爸爸那輩在賽亞星球的事,悟空的爸爸將孩子送到地球(怎麼跟老美的 superman 超人一樣),悟空在地球長大,經歷了無數戰役,然後首度碰上布羅利的故事。

 

我認為本片有幾個優點:

 

1.引起老龍珠迷的大量共鳴:

當悟空的飛船飛向地球時,最經典的七龍珠元祖主題曲響起,有如跑馬燈一般的出現悟空從小到大的片段,我一陣雞皮疙瘩差點老淚縱橫~

故事與原作有大量的連結,包括賽亞神紅髮悟空跟布羅利說這裡發生過不少事情,現在過著和平的生活時,又是一段幻燈跑馬燈外,也加上佛力札的一些回憶,這些內哏不管是製造感動,或是製造笑點,都很成功有打到。

 

2.這次的笑點真的好好笑:

我看《破壞神》的時候,覺得笑點都有點過於白痴,只會嘴角抽動,然而這次不管是布馬或佛力扎的龍珠願望段、悟空爸(巴達克)說地球技術低人又弱、比克說自己過去也幫不上忙、佛力扎想到可以刺激布羅利變超級賽亞人的辦法,都好好笑!

 

3.嶄新的美術呈現:

有網友說後面就是打打打,沒什麼劇情,嗯?沒錯啊,這就是七龍珠啊,你去看玩命關頭還不是結尾就車子飆飆飆?但重點來了!這次的電影為了呈現每一個形態的強度差異,每一次的變身都用了不同的美學呈現!普通型態(黑髮),超級賽亞人型態(黃髮),超級賽亞神型態(紅髮),超級賽亞神賽亞人(藍髮)的戰鬥,表面上四階段都是拳打腳踢、快速移動、氣功轟轟,實際上四段呈現氣勁、力量、氣功的方式都不太一樣,配樂也是不斷吶喊著人名或是招式名,讓氣氛強上加強,讓我這個從幼稚園前就看七龍珠的老粉,真的看到七龍珠超越了七龍珠,賽亞人超越了賽亞人!等到最後,悟吉達與超級布羅利對打時,畫面反黑已經近乎非寫實地呈現了,多色的筆觸搭配3D繪製的氣功,許多七色的閃光在畫面上閃動,這些都前所未見!無怪乎很多人說要去看 4DX,更能感受賽亞人戰鬥的震撼!!!

 

最後,便是感情的部分,在七龍珠系列電影難得處理得宜,過去七龍珠電影大多只有帥帥帥、強強強的感受,這次難得多了幾分溫度,也讓大家會更加的喜愛悟空與布羅利!(說實在,看完都想買藍髮賽亞人和布羅利公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