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最愛用這一種糊塗思想來欺騙自己;往往當我們因為自己行為不慎而遭逢不幸的時候,我們就會把我們的災禍歸怨於日月星辰,好像我們做惡人也是命運注定,做傻瓜也是出於上天的旨意,做無賴、做盜賊、做叛徒,都是受到天體運行的影響,酗酒、造謠、姦淫,都有一顆什麼星在那兒主持操縱,我們無論幹什麼罪惡的行為,全都是因為有一種超自然的力量在冥冥之中驅策著我們。明明自己跟人家通姦,卻把他的好色的天性歸咎到一顆星的身上,真是絕妙的推諉!」

           ----莎士比亞<李爾王>

----
迷信星座,從幾百年前的莎翁時代就是這樣,直到如今科技如此發達,人類還是這樣:都是水星逆行害的,都是什麼星掌管的,都是月亮惹的禍。

我們的命運或許無法自己決定,但我們的境遇,是每一個選擇產生環環相扣的影響造成的。不用怪別人,不用怪星星,吾日三省吾身為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