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在皇冠小劇場看了個小戲
我覺得我在決定要不要看戲都是靠直覺
例如我只不過是前幾天看到藍拿的DM 上面畫的很有趣
加上我看到紅白機那三個字心中浮出的親切感 就訂票了
(之前決定要看百年孤寂也是,看它海報字好像有點酷,洪偉一問我就付錢了...)

那麼 我就先褒後貶吧!

首先 恭喜這齣戲 達到暗場頻率的新紀錄!!!
...我好像是要先褒喔...

這齣戲呢
採用一些有趣的手法去諷刺時下的很多事情
穿插著多媒體的懷舊照片和電動畫面
連音樂也很電動
都很好玩

唯一出問題的就是手法

陳惠文老師說過
暗場,是最爛的換場方法
朱宏章老師說過(雖然我沒修他的課但是阿順跟我說的)
現在很多戲都被電影影響了 只考慮到一個一個畫面
沒有想到銜接的問題 於是不斷用暗場來帶過

這齣戲
就是將按場頻率推到一個極致
平均不到兩三分鐘換一次
我坐下來大概十分鐘就開始不耐煩
(不要再給我暗燈了)是我心中的吶喊
於是他們有趣的笑點我也笑不出來了

每一場接每一場都是
暗燈 多媒體撥放懷舊電動的畫面 然後給主題
演員出來演一下子 結束 換下一場

諷刺的事情很多
政治 環境污染 世風日下 都有
可是這些東西 你不諷刺大家也都知道
我覺得與其ㄍㄧㄠˊ很多事情 不如專注一個主題罵到死
那樣更潑辣

嗯嗯
實驗劇場 也是有很多要思考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