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形金剛展的粉絲團
為了持續吸引人氣
都會發布一些明星藝人去看展的照片以及他們的一些感想分享
我最常看到就是:"我小時候就很喜歡變形金剛..."
包括我自己去參觀的時候
聽到別的大人也都是說:"我小時候很喜歡什麼什麼...我小時候也有什麼什麼"

有時候在鞋店也會聽到這樣的話
某雙鞋復刻了 男生和女生在鞋店裡
男生拿起某雙鞋說:"這雙鞋我小時候也有,我那時候超喜歡的.."
然後就放回去了
我總想著,我小時候沒有所以我現在又都把他們買回來

我就在想
對你們而言那都是小時候的喜歡對吧
有誰會說 我現在還是很喜歡那些小時候的產物呢?


我會
目前會



那就像電影玩具總動員三裡面說的
你"小時候"很喜歡 那"現在"呢?
有誰能對同一個東西維持長久的熱情
而不是只是曾經記憶裡的美好
如果你曾經喜歡的東西 它仍然願意陪伴你
但是你已經不再需要它的陪伴了
那對它而言會不會也是一種背叛呢?

日劇<長假>:"不可以放棄鋼琴!你放棄的話...它也會很寂寞的啊"

但是想到這邊
我反而在想 會不會 沒有往前走的是我自己呢?
人是不是本來就應該要長大一點
不應該老是在小時候的夢中 而靠著那些東西維持自己的喜悅
還在每個孤獨的時候用著同樣的東西來當自己的慰藉
還以為那樣叫做專情
是該要在每一段時間告別那時候的玩具
而一步一步走向更成熟的世界了?
不能老維持著某個自己過往以來的的習慣
是不是該要在年紀增長時 就該拋下一些幼稚的部分
然後變得更周到圓滿呢?



幾年前看到某些人說 "不收鞋了,全部出清"
"人生還有更多比這些重要的東西"
我總是很難想像那種心情
怎麼會曾經花了那麼多心力心血收集了自己的喜愛
最後在某個時候 全部放手呢?

如果是真的人生發生些意外需要周轉資金這種我反而可以理解
但是若是人生重心轉變了便不再喜歡以前喜歡的東西了
我總覺得那樣很悲傷 因為 愛與被愛都是令人喜悅的吧?
應該是吧?

現在竟然也可以理解了
因為近年我自己也多次想著 那一天我就把所有球鞋和模型都賣了
開始覺得其實擁有的夠了 其他的留在回憶裡也好了
原來是這種心情

當我又看到哪位球鞋圈前輩
因為結婚生子而出清多年的收藏 或是淡出鞋界不再收集球鞋了
也可以體會當人生有新的重心是怎樣的感覺

當然 理解了放手的心情之後
也就更加對於依舊堅持著收藏與原始的喜歡心情的人
產生了更多的心理與財力的尊敬



很多人都在年輕的時候做著各樣不同的夢
而那些夢大多都不會實現的啊
理解了這個 便會開始轉向去做些其他的事
尋找新的快樂

如果能夠一直堅持到最後
那樣能夠被稱為是錯的嗎
就好像你想要被愛和陪伴 所以付出愛和陪伴一樣
如果曾經我們是互相愛著的
那麼有沒有辦法在發現缺點之後還維持一樣的喜歡?


我好喜歡檔車 大學要買人生第一台機車的時候
我就選了檔車 騎了很多年 去年年底也和他說再見了
換了生活方便的一台小小機車
少了好多樂趣與騎乘感 換來各樣的便利
然後我放在心裡一個願望 未來如果能夠更有生活的空間與經濟的餘裕
再買台檔車回來好嗎 不論大小 好嗎 自己說著


就算是改變了一些相處的感覺
就算是屈就了一些生活的妥協
不要忘記一些初衷好嗎?
當初是那樣喜歡著的不是嗎
曾經是很開心的不是嗎
能夠用力愛的是很好的 對嗎

長大了以後
還能跟小時候的自己對話嗎
能以前的自己一起玩嗎

經過了逼著你我都得長大的夏天
夏天經歷了好幾場大雨
跟童年的玩具道過別
但是不該被遺忘的
是否可以不要遺忘呢
就算是不完美的玩具
一樣是可以成為最愛的吧

長大了以後
扯遠與胡思亂想的能力變本加厲
我倒不覺得是件壞事
讓未來的自己嘲笑我吧
我希望那時候小時候與未來的自己都是驕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