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忙完了所有事情之後
去光點看了這部電影


故事是這樣的

獨身男老唐收到一封由某前任女朋友寫來的粉紅色匿名信箋 信裡捎來令人莫名的消息:年過半百的他竟然突然冒出一個19歲大的兒子 好管閒事的鄰居對老唐百般慫恿 鼓勵他展開調查 把整件事情弄個水落石出 一向不出遠門的他決定拜訪四位散居各地的前女友 前前女友 前前前女友 以及前前前前女友 怎料這趟遲暮之旅不僅讓他與這些曾有過動人回憶的女性再度重聚 也讓老唐再不經意間細細審視自己一路行來的人生軌跡

上述文字很不像我平常的口吻對吧
...因為我是從光點節目單上抄來的


這部浪漫喜劇
有非常多的"無言的笑點"
主角那個老男人 從頭到尾幾乎是一號表情
就是...沒表情 他就這麼一直無言的表情
在很多個點 靜在那裡 於是產生一種安靜的 無言的笑點
(這點要學起來,當一個人面無表情一陣子,就會好笑)

導演手法
非常多地方是沒有台詞的靜默
那段靜默中間 角色並沒有太大的表情變化(我上面說男主角都一號表情啊)
但是沒有表情的靜默中間 卻會無意間開始散發一些氛圍
有些訊息不經言語在傳遞著
這比起很多舞台劇或是mv,電影
用大量的台詞堆砌 或是角色內心造成表情的轉變
都來的微妙

我上次也是從另一部電影--深海
學到一種"微妙"的手法
這次也是 這次叫做 無言的靜默


在入場的時候 我注意到
這部片是限制級 我還在想說 為什麼溫馨喜劇會是限制級?
結果就只是因為有個醜小女自己給我露三點跑出來
沒有人想看好嗎....OTL
這根本就是電影耍觀眾的無言的笑點


回到電影
他並沒有詳述他與每一個女朋友的從前的故事
卻從每個女人不同的反應和互動
產生了很多 微妙 的關係
這讓我在看電影的時候 想著
如果有一天我也老到像那樣 然後去拜訪每一個我曾經喜歡的女生
看他們現在怎樣了 好不好等等 應該也很有趣
只是不知道她們的丈夫會不會亂起疑...

還有要講的就是電影的結局
在那年輕人跑走之後 他就自己站在那裡
有一台車開過 裡面坐著一個胖子 還真的跟他有點像
然後開走...
他繼續面無表情下去
然後結束
讓我很想點一首 蘇信如..啊不!"蘇耘妮"很喜歡的--無言的結局 給他
上次看孩子也有這種感覺
他不一定要給所謂完整的結局 他把重點就是放在過程
然後結束 之後的 自己想
嘿嘿嘿嘿 以後想不到該怎麼結束就來這招吧!!!


我對光點如此熱愛和捧場
他竟然跟我說現在停止招收會員了
我好難過 看來我只能去參加張老師的會員了
跟對老師可以上天堂 天堂應該也有好電影看吧?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