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這部之前
從我看完第一部曲之後
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
就是為什麼安納金會變成黑武士
為什麼第一集裡面那個可愛又聰明的小孩

最後變成那個戴奇怪頭盔的傢伙?


這一集 我找尋答案

事實上 看到中間的時候
我很難過
尤其是 複製人全被西斯控制
滅殺各地的絕地武士
當然 最難過的當然也是安納金的沉淪

看到中間時
我心中浮現出 "啊,原來是因為女人"
因為他愛她 因為他不要她死 所以他要保護她
對他來說 沒有她他活不了



就因為這樣??

我不能夠認同
就因為個女人 原本的一個前途光明的絕地武士
造成正個局勢的翻轉
我心中想 紅顏禍水
都是她害的 她害我最喜歡的安納金 變成黑武士

可是接下來看到後半段
我開始有不同的想法

安納金 因為怕失去自己最心愛的女人
因此什麼都願意去做
不惜倒向黑暗力量的那一邊
他盡了力啊 他是真的不想失去她
這有錯嗎?

一個男人 為了自己的女人而放棄一切
在旁人眼裡 或許瘋狂
就像當年吳三桂為了陳圓圓而打開山海關的門
他只是單純的好色 還是他也有內心掙扎過
如果單純的站在一個男人的立場
他的心我們看見了 但是我們總認為有其他的方法

不 男人不這樣想

男人希望靠自己的方法去愛她
男人要用自己的力量去保護她
男人用自己認為對的方式去給她愛
戀愛是盲目的
但是 他的出發點卻是善良的



他很掙扎



他竟要背棄整個絕地信條
他自己知道那並不正確
他被黑暗矇蔽雙眼
雲度大師在他眼前要殺了西帝之時
他心中只有
不能讓他死 因為只有他能幫我
我要救帕咪 我沒有她我也活不了


卻在雲度大師被打飛出去之後
議長露出了西帝的真面目
一時之間 安納金整個人動搖了
他明白他已經錯了 踏上一條不歸路
就為了女人? 我還是不能認同

然而到了故事的後面
我開始了解
男人是多麼的愚蠢
尤其是被權力矇蔽雙眼的人

他一味的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愛她
卻忽略了她的感受 忽略了她要的只是單純的愛
他天真的以為 擁有強大的力量 就能夠做任何的事情
實際上在"大力士"裡面有說到

一個真正的勇者 不只是有強大的力量 還要有一顆堅強的心

他為此走向絕路
背叛了整個絕地武士
背叛了他自己



帕咪最後一次去找他
他仍然不能看到自己的盲點
反而怪罪於她

這時候我看到
安納金愛的 已經不是她了
他愛的是他自己 他愛的是他的力量
他天生擁有極高的原力 他有天份
他愛的是權力 他盤算著統治銀河

他的心亂了

以致於 他甚至敗給了歐比王

以正常來說 歐比王的原力 或各方面
除了經驗 應該都遜於安納金

但是安納金整個心的方向已經歪了

他是為愛瘋狂嗎
我不同意

他 不懂愛 他甚至不懂他的太太
他不懂 他太太能不能夠安然度過生產的風險
只是需要自己的支持
就這麼簡單而已

他自私的以為自己是對的
何其天真 何其愚蠢
他的善心 遭到西帝的利用
他最後眼中只有自己而已
只有恨



所以 不是女人害的
男人 是自己的問題

我親眼目擊了這個過程
親眼看著自己喜歡的英雄
最後變成大魔王
我的心情非常沉重...

帕咪 終於順利的產下一男一女
路客 和 莉亞
但是她還是走了 她最大的悲傷
我想不是安納金走向了黑暗之路
而是安納金的眼中 已經沒有她了
哀莫大於心死



安納金經過手術起來
第一個問題是 帕咪沒事吧
西帝說 因為你的憤怒 他死了
安納金(已經是黑武士了) 並沒有反應過來
西帝你當初答應我說會幫我救她的
結果我完成了你給我的任務 你卻救不了我女人
只是憤怒的怒吼 悲鳴

可悲 真的可悲

這讓我想到很多芭樂的愛情故事裡的劇情
男人得了絕症 只剩下一點時間
他不告訴他的愛人 因為不希望她擔心
所以他狠心的分手
女人完全不知道原因 只是哭著問他怎麼了
他忍著 說出自己變心的謊話
女人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男人自以為是的認為這樣對彼此最好
最後女人知道了 哭著罵他的傻
女人才不會因為男人的病就放棄他們的愛情
既然只剩下一點時間 那更應該一起分享
有的結局 是女人在男人死後才發現
有的是女人在男人死之前發現 於是還有機會
不管怎樣 我們都看到了 男女人之間的想法差異
當然 這不是絕對

只是 在星際大戰的背後
在真正星際大戰之前

安納金的倒戈



西帝的邪惡


絕地武士與正義



正慢慢的變化...
引出真正的星際大戰

同時 也是內心之戰



官方網站
http://movie.foxmovies.com.tw/e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