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去當兵了 沒有小說的生活開始向我抗議
我的人生走到今日開始出現一些東西是生活必要汲取元素
音樂 電影 小說 漫畫 還有...戲劇?


下午去書店原本只是要買原子筆
順道看了一下新上架的書籍
不經意看到兩本名叫偷窺的書
引起我的興趣

我要聲明
不是我本人對偷窺有興趣
而是因為本系今年畢業公演其中一齣戲就叫做偷窺
又一不小心剛好我有當演員

其中是一本散文集
由不少寫手集結成冊
我比較沒興趣
便拿起另一本推理小說隨便翻翻

重點是他的楔子吸引了我
用詭異神秘的筆法描繪一個極度恐懼的被偷窺環境

然後我就地坐下
接著看完這本小說
劇情不同於我們演出的偷情與劈腿姍情橋段
乃是操弄心理的犯罪情節
前面的劇情我覺得還好 但之後的處理就還不錯



在我的滿意中間 又撇眼看見另外一本
日本作者 益田米莉 的 作日誕生的悲傷戀情
我被書頁上的字吸引了:

已經在戀愛了
為何還有單戀的感覺呢?

我翻開 插圖是屬於日本繪本作家常用特有的簡單筆觸
簡單的圖案卻會發出一些非常親切的感覺
我想是因為 畫的很華麗 便產生了距離
簡單的線條 就好像你或是我隨筆畫下的小圖案
表現自己的心情

這本書紀錄了很多戀愛中喜怒哀樂酸甜苦辣的心情
我覺得寫的很細膩
好像看著 久違的愛情感覺就回來了一樣

那種細膩就好像 如果你看過陶子的文字
看完後平淡的闔上書本 但是有一天你會想起來她的文字
然後發現頗有道理 的那種細膩
書的最後一頁 寫著

就算悲傷哭泣還是會繼續重複談著戀愛

呵呵 書店總是會有意外的驚喜呢
雖然不是看到什麼正妹 還是說什麼開卷有益等的老套話
但是對於喜歡看東西的我來說
書店有雜誌(但是大部分都包起來)有小說可以看

重點

看完這兩本書 花的金錢:0
非常的好啊 比買回家和或是去租都便宜


我明天也要去 
我要去看"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作者 片山恭一
新作品... 叫.... 什麼最後...
啊 忘了啦 明天看了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