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 或說 這個禮拜
就當作 文大戲劇 畢業公演週 吧
5/2,3,4--THE HOUSE 5/6,7--偷窺


我看星期三的THE HOUSE
在開演前看著跟同學借的節目單
突然難過了

我無法想像四年會是怎樣的時間
可是我知道已經過一半了
對於這些學長姐 是不是也就像 四分鐘過去了?
我居然體會到了畢業的氣氛
在我還大二的時候...


這些學長姐 曾經在舞台上的樣子
瞬間閃過腦海
暴風雨 無可奉告 馬克跳 九重葛 家家酒 白色人魚 愛情與偶然狂想曲 萬尼亞舅舅
 生命線傳奇
然後是第一天 我踏進文大戲劇的時候
那個 新生座談會..

主持的韓杰和mico很好笑
首先被我揭穿的黃亞晨 以及其他假扮學弟妹的雅雅遙遙玉女家楨
中午桂老大去跟雅雅講話 旁邊學姊說 喉~泡學妹 我還以為是真的
詩婷以沁等學姊也很親切

直到之後 慢慢跟學長姐認識越多
也都"混"的不錯 直屬學姊元元對我很好

意外的是家楨吧 去年的迎新宿營因為同樣睡過頭在車上聊開
兩位都很有宅男特質 之後他也常常跟我們一起玩
我不願意當作這是個預兆和伏筆 但是他竟然給我留下來...囧


我居然再一個學期就會變大三
然後 之後也許 再也不會看到很多學長姐
這種害怕畢業的感覺 我還真是第一次

我從小學到高中 畢業之後就沒有回學校過 從不拜訪過去老師
也不主動跟同學聯絡 以至於從小學到現在還有定期聯絡的朋友只有兩個(高中)
或是幾個高中同學會再msn碰到..

另一點 關於我去年九月六號的網誌
"逼著你我都得長大的夏天"裡說的 關於未來的事情
還那麼像孩子的我們 很快要進入社會了
不是沒有恐慌 我恐慌可大了

學長姐 都已經想好之後要幹麻了嗎?
我開始想像大家在工作的樣子 呵 好想笑


這次可以跟學長姐一起演出
在最後一次公演搶上一個位子 我偷笑
站在同一個舞台完成同一個演出 我大笑
在最開始只是個不經意的看到訊息 然後詢問 然後徵選
背小段詞 排戲 整排 進館 演出 結束
已經像是很久以前的歷史


演出結束


舞台燈暗了


幕落下來


場燈再次開啟


大家紛紛走上舞台 開始拆台 整理

破壞整個大家架構出來的虛幻空間


然後離去



畢業快樂 大家
跟著這兩齣戲一起落幕的回憶

學弟妹我們很不才 資質駑鈍
以後作出的戲 希望不會讓你們看了笑的太大聲
鵬程萬里等老套話就不說了

然後 我也會變成所謂的學長
看著新進來的小兔崽子
眼中閃過天真的亮光

也許很久以後的某天
會突然說起某齣戲的台詞
會突然碰到曾對過戲的同學
會突然笑自己曾經在舞台上出錯
會突然想起 某一個舞台 某一場演出 某一個燈光 某一段音樂...
然後用衝的去翻青澀年代的照片...



畢 業 快 樂

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