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國中時風靡的漫畫--神劍闖江湖裡
全身是繃帶的志志雄這麼說

其實我今天要分享的故事沒有那麼血腥
只是突然想到一個表現強和弱之間的成語就用上了
實際上不管在生物圈或是社會商場
不都是這個樣子嗎?

浮游生物被小魚所吃
小魚被大魚吃
大魚被動物和人吃
動物被更兇猛的動物和人吃
更兇猛的動物被人類吃
人類彼此互相傷害殘殺
總有一天會被更大的力量吞滅

這個簡單的食物鏈早在國中(國小?)就學過
anyway,故事是這樣的

我最近加入了一個樂團
不是搖滾樂團(雖然我很想組)
是教會的那種有領唱和歌隊詩班的樂團
(並不是教會音樂都是死氣沉沉,也是有輕快和旋律好聽的!)
我擔任鼓手

但是在我去之前
其實他們原本有一個鼓手 是個女生
她其實打的不錯 也挺穩的
之前因為她要學測常常要補習
所以她沒來的時候就我上

最近她學測結束 回來打了幾個禮拜
經過溝通之後 大概也許或許可能 從今天開始就是我打鼓了

她今天沒來

我和我爸媽猜想她也許心情上...
雖然表面上說她琴彈的也很好可以去彈keyboard
雖然她媽媽說她是睡太晚沒來
不過其實我也許懂她的心情

在我國中的時候
在另一個教會 當時我才剛學鼓
我非常想要打鼓 但是教會有個大哥哥比我強
因此鼓是他打 鋼琴是一個阿姨彈 吉他也有人
我只能拉小提琴.. 之後又被編到伴唱去

當時的我心情上有些不平
我每個禮拜聽鼓都覺得 要是我的話 在這個過門或是這個小節就會怎樣怎樣打
可是 沒用 人家不需要我 他們有別人
而我的小提琴又不是頂好 之後慢慢的變的跟當時的樂團有些疏離
後來我們換了教會(不是因為我的緣故啦)


我想講的是
很多時候 事情就是這樣
當然 我們兩個都會打鼓和彈琴
好 也許也可以妳打鼓我去談電吉他

問題是 我鼓打的比妳強啊!

重點就在這裡 與其你會很多樣
不如你有一樣專精 就像我上一篇"籃球不是一個人的運動"裡說的
你只要能夠發揮出某一點 就那一點! 的功用
那就夠了


所以我從國中之後
繼續奮發練鼓 到了高中終於組了團 也有幾次表演經驗
乃至於努力練鋼琴 到現在的吉他都是一樣
唯有不斷的變強 變強 才能免於被淘汰的命運

我當然對那個女生有點不好意思
可是 我 也是這樣走過(練過)來的
從國中每個禮拜天的思考和觀摩 家中私下的練習
聽音樂中學到的靈感等等 累積到我現在打鼓的花樣變化
雖然我沒在玩團 平常也沒練鼓 還是能有某程度的水準

我吃過苦頭 所以了解妳的心情
那種明明自己很想要表現 卻恨自己不夠能力

然而我下過功夫
妳也可以更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