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小說
我也很喜歡看電影
而且我算是個不太挑電影的人
只要我看順眼就是了

基本上我看電影有幾個訴求
1.讓我開心的笑
2.讓我感動落淚
3.讓我熱血沸騰
對我來說只要達到這三點其中一點以上的
是程度而定,就是好電影

小說也是
雖然除了九把刀的小說外我看的不多
不過也確實看過不好看的小說
小說呢 重要的就是在文字中間的魔力控制
要怎樣能讓人想看下去 或是 接收到作者要傳達的東西
是小說好壞的評論

我還是就電影來說好了
上面說了我不太挑電影 我沒有很高的要求或是獨特的口味
基本上如果票房不錯的電影 我大抵都覺得不錯
例如魔戒啦,駭客任務啦,蜘蛛人等等
偏偏死哈棒波特...不管你小說跟電影怎麼賣 就是迷不到我


想當初小說第一集出的時候
因為外國很紅 台灣出的時候我也買了一本
結果那一本到現在我還沒看超過第一章

電影出了之後 我好像也看了兩集
.......


好 我要切入正題
為什麼我不喜歡哈利波特

我思考許久
大致推測可能原因


1.我不喜歡小孩

在我眼裡小孩就是幼稚與智障的合體 這種白痴怎麼可以當英雄
只用一點天份跟小聰明或是勇敢 就可以打敗心機重的大人?
我小時後看卡通因為我也是小孩子 所以用小孩開機器人來打怪物 是合理的 
等到長大了 我雖然還是會偶爾懷舊 但是龍神號那些已經不會是英雄等級的了
在我心目中的英雄裡面 最年輕的彼得帕克 他好歹也是個大學生


2.他裝備太遜

所謂英雄當然也要有相當匹配的東西
關羽有青龍偃月刀
楊過的玄鐵劍 龍神號的登龍劍
戰神歐拉的巨斧 問天的天晶 李小龍的雙截棍
哈利波特拿啥?.....一根棒子
我姑且不論那根棒子的威力 光用看的就很弱 一點也不酷
整個氣勢都輸掉
然後 關羽有赤兔馬
假面騎士有騎士的機車 蝙蝠俠有蝙蝠車
更不要提那些鋼彈或是卡通機器人
哈利波特坐掃把 跟巫婆一個樣
看起來屁股就很痛 一點也不舒適


3.他太娘

是個男子漢就要用力量決勝負
只會拿那個棒子碎碎唸 一點也不MAN
打鬥完全不熱血 什麼是熱血呢?
簡單的說就是要有"格鬥技"的成分 關於這一點
日本卡漫已經將熱血格鬥發展的淋漓盡致
七龍珠的絕對力量 打開了戰鬥的人類無極限
燃燒小宇宙在臨死關頭打敗敵人的聖鬥士
北斗神拳的超強奧義 格鬥天王的天王們等等
都是用拳頭決勝負的
說說國外
超人再強 也是親自料理敵人
X-MEN或是蜘蛛人也是真槍實彈的戰鬥
偏偏就只有那個小巫師 要用碎碎唸來戰鬥
我看他那麼愛唸根本就是女的
今天如果魔法是真的 我一定只學可以發出龜派氣功的咒語


4.他的動機?

我只看了一點點哈利波特 對於後面的故事並不了解
但是 他戰鬥的動機很薄弱 例如他只是為了要找到答案
或是他只為了不要被達斯魔...!!??...扶地魔殺死所以反抗
說偉大一點 因為扶地魔是壞人 所以要幹掉他 這還像樣一點
正義和邪惡對抗 一直都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戰鬥可以有不同的理由啊 舉例說明
悟空打外星人打的半死 就是要保護地球 雖然地球仍然被毀掉好幾次
超人或蝙蝠俠比較差 只能保護一個城市
但是在其他故事又不一樣了
海賊王裡的人為什麼要戰鬥 常常都是為了守護一些珍貴的東西
火影忍者的忍者 除了因為任務之外 看到了友情
至於為了保護心愛的人而戰鬥的故事 就不勝枚舉了
那哈利波特到底是會幹麻?
你們都不覺得 他作的事情可以讓魔法比他高強的學長或是老師們去做啊
只有他會找到答案就對了 他是名偵探柯南?


我隨便亂舉都有爛理由
這種故事真的很難吸引我
既不好笑又不熱血又不感人
....

以上純屬機車人的個人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