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跟我們一起去澎湖三天
儘管她走路慢,膝蓋會稍沒力
仍然在大家輪流攙扶的狀況下
走完整個行程。

除了我們小孩子到處玩和大吃之外
去拜訪了阿祖的墓
以及阿公的故居
(阿公是澎湖出生的,之後到高雄工作,結婚生子)
並且找到阿公的堂弟
翻閱了許氏族譜
從清朝之前直到我表哥的這一代
還意外的發現寶礦力許水德也是遠房親戚
(以前阿公有提過但是根本不會在意那種事啊)

大表哥說
阿公的事情我們知道很多
對於阿罵的事情卻知道的很少
因為不管你問阿罵多少她的事
她都講兩句之後就開始講她跟阿公結婚之後
假設你問她小學二年級在幹嘛
她會說 小學二年級 我有去爬山
然後之後就嫁給你阿公 你阿公他怎樣怎樣....
(小學二年級到嫁給阿公中間還有幾十年吧!!!)

但是阿罵就是這樣
不管你問阿罵多少她的事
她都會繞去講阿公的事
好像要讓我們全都知道 都記得阿公
儘管阿公過世五年了 只到提到她還是會一直說著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
為什麼阿罵不說些她自己的故事?
我會說:


我認為,那就是愛情。


也許她自己的故事裡
最美好的就是在阿公身邊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