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專賣店

相當浪漫的作品
本來在看的時候因為它的劇情太..平實了
很容易就分心
不過 當我慢慢發現
它的場景意外的少 卻在場的各樣的人發展了各種關係和劇情
公園那邊是
之後的器材店也是非常精采
可以說是把所謂的浪漫
拒絕於夢幻不切實際的世界
反而把它藏在瀰漫在平淡的生活中
各樣的人 有著各樣的性格
想要著各樣的情感
感覺..是個需要很多設計 難拍的喜劇啊
真是厲害


惡童當街

畫面很棒
而且感覺是成人的動畫
不是內容有多成人(用成人這字眼就好像是黃色的)
而是故事偏向黑暗
有兩個孤兒小孩 主宰了那個城市
他們使用暴力並不手軟
人物的畫風也並非維美
是走向寫實而有個性的
故事看起來有趣 但是感覺背後還有要講更深的內容
不過我還沒完全想懂
尤其是最後的那段 小黑面對的黑暗
與小白之間的關係
讓我想到福音戰士 也是隱藏在故事的表面底下
講述了關於人性的事情


黃昏清兵衛

雖然是武士三部曲
我卻剛好是相反的看
先看了<武士的一分><隱劍鬼爪>然後才看這部
這幾部描繪的武士的世界與文化
對日本文化感興趣的我
自然是看的蠻開心的
甚至原本應該是會覺得好笑的那種髮型也覺得有點帥氣了
(應該是男主角本身長的帥吧)

然而我認為這幾部作品真正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
它描繪的人的情感平實真摯
讓人感覺沒有距離感
不管是哪個年代 不管科技發展如何
人們追求幸福的本質
是一樣的吧

至三部的模式有點像
在後段都有場武士刀的決鬥
滿足觀眾愛看動作的胃口
除了<武士的一分>是爲了尊嚴主動求戰
<隱>和這部都是被奉命 不得不出戰
而且<隱>還是和老友對戰
這也顯示了武士的文化 在那個職位也有很多心酸
並且儘管日本武士刀舉世聞名
然而劇中的武士皆不願隨意拔刀
這部片子也說:"真劍比武,取人性命者,須兇猛如獸,冷酷得豁然捨命"
劍是冷酷的武器 殺人或被殺只在一瞬間
關於這點也倍有感觸

看完這三部
我看到一個共通點
高強的武功不是為了與人戰爭
而是為了保護重要的人事物

最後的結局令我非常感動
反而慶幸我三部曲是倒著看的
在單純的年代
知足就是幸福
黃昏清兵衛就是這樣珍惜著身邊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