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開心的電影日
花一個下午 一個人去看兩部電影
今天更剛好
兩部接在一起 同一廳還同一個位子~
看了以下兩部


李小龍

沒有想像中好看
如果是抱著想看李小龍精彩的武打那可能要失望了(我)
如果是抱著想更了解李小龍真正
或是接近真正的生平經歷 那或許可以看看
這部有點像是那種 前傳電影
例如 蝙蝠俠開戰時刻 或 金鋼狼前傳
講他們成為知名人物之前的生平
所以全片的重點變成像是在講 李小龍年輕時期的愛情和友情
變成不是以往看李小龍電影的那種
精彩的武術為重點

演員的部分
不是主角像不像李小龍的問題
也不是他演的好或不好的問題
問題是在於 他長得太像王力宏了!!!
不管他怎麼演我都覺得在看王力宏~
跟我以前看過的<李小龍傳>比起來
這部的演員應該比較像李小龍本人一點
但是卻因為超過了像李小龍變得更像王力宏所以更無法連結
<李小龍傳>雖然長相不是完全像
但是反而表演有說服力多了...

總之不太滿意啦



宇宙戰艦 大和號

跟上面那部截然不同的感受
那就是---好好看!!!
完全就是合我的日系胃口
加上又有帥氣的木村拓哉
我在看的時候只一直在想
那件外套好帥~~好想要!

我相當喜歡編劇和導演處理全片的節奏
每一段一段都接的緊湊
輕鬆 搞笑 緊張 感人輪流上陣

然後每個宇宙戰的場景
都會期待有鋼彈出現
沒辦法 這也是被你們日本人的作品灌輸的啊
戰況危急的時候總是一直想著
鋼彈快出來啊 有鋼彈的話
一定可以打敗他們啊~

除了木村之外也有多位知名演員一起演出
包括安西敏行和堤真一都有
而黑木美莎的演出也很不錯
尤其是全片綁公主頭再加上最後片尾的馬尾
很棒啊~

故事模式和題材現在看起來都不算新穎
但是這部原作是蠻有年紀的了
在那麼多年前有如此的科技與宇宙觀是超屌的
才會成為這麼多年來的經典作之一
這次整個特效建立起來的電影畫面都蠻不錯的
對於人物和情感刻劃的描寫也都有著墨
有不少感人的地方

維持日本電影常有的風格
用力地傳遞著某個意志
相信希望 相信人類 的意志
為了能再看到美麗的地球
綠色的草原
大和號 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