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學校上表演課的時候
每次老師看同學的呈現 在同學開始演之前
老師都會說:"準備好,開始"
有時候講的比較快就像"準備好開始"五個字一起
像是五個字的一句話
聽起來就像普通的(當你準備完了就自己開始,我不會講預備~起!)這樣的意思
然而很多時候 同學可能開始演沒多久
或是演到某個地方 自己出槌中斷了
可能會繼續 可能從頭來
通常如果是開始沒多久就發生這種意外
老師或同學可能直覺性就會覺得
喔,他其實還沒準備好

其實這之中差異可以有很多種
有可能他真的沒準備好
有可能他以為他準備好了實際上卻沒有
可能他只是準備要開始
可能他準備好但是發生意外
可能他覺得就是可以開始了
之類的 藉口可以有一百種
但是結局只會有一種
就是失敗了

老師沒有告訴我們什麼叫做真正的準備好
準備到多少才算是準備好呢
是否也要把意外可能發生的因素算進去?
其實搞不好老師有講
只是我們掌握不住那麼多


準備好,開始

準備好,開始


這是兩句話--先準備好,然後開始

就算不是表演 也應該那樣
儘管每個人都有擅長與不擅長的事
但是在那中間有更多的藉口和逃避塞在那兩者之間
"嗯,我會一點點"
"有,我還可以"
"這樣應該可以了吧..."
"啊~這樣就夠了,雖敗猶榮"
別鬧了 那樣的滋味比四海遊龍還難吃
比起失敗 我更討厭失敗之後自我安慰

技藝沒有準備好就不要站上那麼大的舞台
球沒練好就不要上場 寧願去社區後面練投
沒有足夠的努力就不要說已經盡力
這次真的已經盡力 下次就會進步
以前不夠強 以後要變更強

不管是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或是台上十分鐘 台下十年功
就算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在東風來之前 也要先萬事俱備才行


那就像九把刀說的:

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而是需要認真的實踐
等到對的風,我們展翅翱翔

沒有風,只要擁有足夠強壯的翅膀,我們照樣拔地飛行


大到人生計畫 大到公司案子
大到攸關勝負 大到名聲榮譽
小到普通的競賽
小到去跟欣賞的對象講話
小到需要多一點點勇氣的事
不管是任何事 就算是冒險的事
就算是有不確定因素的事
就算是成功機率很低的挑戰


也要 準備好,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